首頁 國際 萬象

「時鐘男孩」走紅 歐巴馬祖克伯爭邀見

當地時間9月16日,「時鐘男孩」在記者會上。(Ben Torres/Getty Images)
當地時間9月16日,「時鐘男孩」在記者會上。(Ben Torres/Getty Images)
【記者馬麗/編譯】週三(9月16日),美國德州警方表示不會對14歲的中學生阿邁德·穆罕默德(Ahmed Mohamed)提訴,他因為製作了疑似炸彈的時鐘而被捕。與此同時穆罕默德名聲大噪,歐巴馬和祖克伯等名人爭相邀請他前去做客。

CNN報導,週一,在德州歐文市的中學生穆罕默德帶著自製的時鐘來到學校。這是一個鉛筆盒製成的數位時鐘,從小就立志當工程師的穆罕默德本想拿到班上炫耀一番,沒想到,校方以為這是一顆炸彈繼而緊張地報警,穆罕默德被扣上手銬帶走,並被停課三天。
14歲的「時鐘男孩」阿邁德·穆罕默德(Ahmed Mohamed)。(Ben Torres/Getty Images)14歲的「時鐘男孩」阿邁德·穆罕默德(Ahmed Mohamed)。(Ben Torres/Getty Images)
警方週三表示,穆罕默德被問話時沒有解釋清楚,但警方不會對他提出控訴。然而穆罕默德的大名已經傳遍了社群媒體。美國總統歐巴馬給他發出特殊請柬,希望他能在白宮秀一下他的「酷時鐘」。


臉書CEO祖克伯特別邀請穆罕默德去做客。祖克伯發帖說道:「擁有的技能和雄心去製作一些很酷的東西,應該獲得掌聲,而不是被逮捕。未來屬於像阿邁德這樣的孩子。」他表示,「阿邁德,如果你想來臉書串門子,我很想見到你,繼續努力吧!」

You’ve probably seen the story about Ahmed, the 14 year old student in Texas who built a clock and was arrested when he...

Posted by Mark Zuckerberg on 2015年9月16日

除了歐巴馬和祖克伯,在推特上聲援穆罕默德的還有很多明星、工程師、記者和一些公司,這些公司邀請他訪問他們的科學實驗室。

Google科技博覽會還邀請穆罕默德參加本週末的科學展會,並發推文說要給他留個座位,並要求「帶上你的時鐘來!」


美國教育部長鄧肯(Arne Duncan)發推文說:「我們需要鼓勵年輕的工程師,而不是給他們戴上手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