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每日10分鐘 輕鬆維持身材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文/欣怡
現代人運動量普遍不足,學生及上班族多是餐餐外食。當同事或朋友邀約吃飯或團購美食,也常難以抗拒,長期下來不僅影響身材,對健康也會造成負擔。明知應該養成運動習慣,但想到要出門又得花費不少時間金錢,也就得過且過。

其實有許多運動是可以不用出門,不花錢的。以下方式只需每天10分鐘,配合飲食控制就有不錯的瘦身效果。

每日跳繩10分鐘 輕鬆減重

跳繩為有氧運動,據美國《新科學家》雜誌報導,跳繩有助預防骨質疏鬆。跳繩前要先做5~10分鐘的暖身運動,並穿著運動鞋。運動強度需依個人身體狀況調整,若膝蓋曾受傷開刀或患有關節疾病則較不適合此項運動。

充滿活力的有氧運動

運動不但有易身體健康,也會讓心情愉悅。跟據董氏基金會2011年研究發現,因情緒不佳而運動的學生中,有84.2%認為運動後心情會變好。每天下班後,不妨打開電腦,跟著畫面一起擺動身體,趕走一天的沉重與疲憊。

簡易瘦身操 雕塑身材
不論是韓國知名的瘦身達人影片,或是台灣熱心網友提供的健身操影片,都是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