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秋天換季洗髮 止癢抗敏用指腹

消費達人邱彥翔教你怎麼洗頭才健康。(媒體庫提供)
消費達人邱彥翔教你怎麼洗頭才健康。(媒體庫提供)

文/記者鄭宜芬
時值秋天換季,不少人有頭皮紅、癢、脫屑等敏感現象,加上2、3天才洗一次頭,容易過度搓洗頭皮而導致頭皮脆弱,稍不注意,頂上危機隨之立現。同時,一般人也常輕忽頭皮屑、紅癢等症狀,渾然不知自己是頭皮敏感一族。而且不少消費者喜歡用力抓洗頭皮,感覺這樣才乾淨,但其實在嚴重刺激、過度清潔之下,反而容易使頭皮更敏感。

因此,洗髮精業者特別選於入秋換季之際,推出舒潤護敏型新品全面上市,並邀請到「全聯先生」邱彥翔代言,拍攝3支搞笑的廣告,針對男性上班族、家庭主婦及孩童等3種身分的洗髮撇步:整頭都要洗到、用指腹別用指甲才不傷頭皮。洗、潤髮品如同保養品一樣,都需順應季節轉變選擇合適的產品。

頭皮調理系列主打無添加矽靈、色素的弱酸性溫和配方,並有日本獨家研發的技術,只需輕輕搓揉就能產生大量、細緻泡泡,帶走皮脂垢和汙垢;此外,舒潤護敏型新品特別添加甘草萃取物及蠟菊精華,讓洗髮同時還能有效舒緩頭皮過度乾燥不適。◇

頭皮換季過敏徵兆

1 頭皮紅腫

2 頭皮癢

3 頭皮屑多

4 洗髮時用指甲過度抓洗

5 快速洗髮沒沖乾淨,洗髮精殘留在頭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