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報導比例不平衡 綠委批:宏觀電視挺洪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宏觀電視」所屬於僑委會,是專門向海外僑胞播放台灣節目的衛星電視頻道。不過民進黨立委蔡煌瑯24日批評,宏觀電視今年6~9月期間,僅報導18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新聞,且七成以上都是蔡訪美期間新聞;但沒去過美國的國民黨候選人洪秀柱,才近3個月卻已有28則正面新聞,甚至連「非洲地區洪秀柱聯合後援會成立大會」,現場僅兩個花圈,「居然也能上媒體版面?」質疑根本是公器私用。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4日質詢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蔡煌瑯質詢時提到,這3個多月來,宏觀新聞報導蔡英文只有18則,且七成以上都是蔡赴美訪問時期的新聞,還有2則是負面新聞;反觀洪秀柱完全沒有出國訪問,為什麼新聞卻比蔡英文多?

列席備詢的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澄清,法規規定宏觀電視得交由公視負責,雖然多次反應問題,但公視多以「新聞獨立、拒絕干涉編輯部」為由,拒絕與僑委會溝通。

蔡煌瑯批評,宏觀電視每年花費1億多,卻淪為「洪秀柱競選頻道」,根本是公器私用,蔡批評,若連平衡報導都做不到,這種行政不中立行為,「對不起納稅人」,僑委會應該徹查,否則民進黨一定會秋後算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