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北美票房《尖叫旅社2》打破前作首周票房紀錄

《尖叫旅社2》劇照。(索尼官方劇照)
《尖叫旅社2》劇照。(索尼官方劇照)

【記者陳潔雲/綜合報導】北美過去的一週,共有四部新片在全美大規模公映。索尼動畫新作《精靈旅社2》以4,750萬(美元,下同)輕鬆拔得頭籌,並打破由前作《精靈旅社》保持的北美影史9月首周上映記錄。

《尖叫旅社2》破9月上映紀錄

3D 動畫續集電影《尖叫旅社2》(Hotel Transylvania 2)中,德古拉當上了外公,影片圍繞他的孫子丹尼斯,展開有笑又有淚的溫暖故事。亞當山德勒、賽琳娜戈梅茲、安迪山伯格等聲演陣容悉數回歸。影片週末三天成績打破了由前作保持的北美影史當月開映紀錄。

影片的影院觀眾評分(CinemaScore)為A-,但媒體口碑不佳,爛番茄網站新鮮度(媒體好評率)僅52%,媒體綜評MetaCritic 19家媒體打出43分。

《華盛頓郵報》評價說:「如果你喜歡山德勒式的幽默,且不介意明晃晃的索尼植入廣告,這部電影跟前作一樣,尚可一看。」《舊金山紀事報》則將該片與「毫無創造力的《鼠來寶》(Alvin and the Chipmunks)、《冰原歷險記》(Ice Age)系列」類比。

《高年級實習生》:精緻有節的喜劇

《高年級實習生》劇照。(華納兄弟提供)《高年級實習生》劇照。(華納兄弟提供)

新上映喜劇片《高年級實習生》(The Intern)以1,823萬收入居亞。該片是曾獲奧斯卡提名的愛情喜劇女導演南西梅耶斯是暌違六年的新作。電影裡,安海瑟薇扮演時尚網站的CEO,勞勃狄尼洛則投職實習生,傳統與現代的碰撞中產生不少溫馨笑料。首度合作的安海瑟薇與勞勃狄尼洛之間的「化學反應」也受到觀眾肯定。

影片的影院觀眾評分為A-。媒體評價則十分一般,爛番茄新鮮度56%;媒體綜評網站平均分僅51分。

美聯社影評人寫道:「由於一切都保持在彬彬有禮的尺度,《高年級實習生》這部賞心悅目的片子只會是曇花一現——故而也會像邁耶斯的其它影片一樣,值得再看一遍。」

《聖路易斯郵報》評價說:「這年頭,很難找到追求精緻的喜劇片。而《高年級實習生》娛樂性地填補了這個空檔。」

《聖母峰》被評未達預期高度

傑克吉倫哈爾在新片《聖母峰》(Everest)中。(UIP提供)傑克吉倫哈爾在新片《聖母峰》(Everest)中。(UIP提供)

先前在IMAX及巨幕影院試映的登山題材冒險電影《聖母峰》(Everest)上週末播映成績平平,以1,300餘萬排在第四。

該片取材於真實事件,講述兩支登山隊成功登頂珠峰後遭遇巨大風暴,所有隊員危在旦夕。影片邀集喬許布洛林、傑克吉倫哈爾等一眾明星,曾作為第72屆威尼斯電影節開幕電影。

影院觀眾評分為「A」;媒體評價以肯定為主,爛番茄新鮮度73%,媒體綜評網站平均分為64分。《紐約每日新聞》評價該片「令人震撼」,「拍得既美也很駭人,角色的慘境讓觀眾感同身受」。《ReelViews》認為影片的角色塑造不足,《芝加哥論壇報》也評價該片沒達到預期高度。

榜單老片綜述

據暢銷青少年小說改編的科幻動作續集電影《移動迷宮:焦土試煉》(Maze Runner: Scorch Trials)以1,400萬的次週末成績排在第三,北美總收入5,195萬。

強尼戴普主演的黑幫電影《黑彌撒》(Black Mass)次週末收1,150萬,降至第五,累計收入4,212萬。

基督教傳教影片《戰爭房間》(War Room)以428萬排在第八,累計票房5,600萬。

犯罪懸疑片《怒火邊界》(Sicario)週末試映收入177萬,並打入榜單前十。該片由艾米莉布朗、喬許布洛林等,講述美墨邊境執法人員和神秘特工聯手打擊販毒組織的故事,將於本週大規模播映。

徐崢導演的續集電影《港囧》上週末在北美同步國內上映,收入55.9萬,排在週末第17位,躋身近年在北美票房最好的華語電影之列。

《小小兵》(Minions)則在上週成為繼《冰雪奇緣》(Frozen)之後第二部海外破8億美元的動畫電影。

新片簡介

另一部週末新片、獨立電影《The Green Inferno》(以349萬排在第九。影院觀眾評分僅得到「C-」,爛番茄新鮮度僅38%。

接下來,北美將有兩部新片大規模上映。英國名導雷德史考特的新作《絕地救援》(The Martian)是根據2012年同名小說改編,由麥特戴蒙、潔西卡雀絲坦等主演。麥特戴蒙扮演的太空人因意外事件被孤身留在火星,必須克服重重困難生存下來等待救援。

《絕地救援》中,麥特達蒙在太空種馬鈴薯。(福斯官方劇照)《絕地救援》中,麥特達蒙在太空種馬鈴薯。(福斯官方劇照)

《阿甘正傳》導演的新作《走鋼索的人》(The Walk)翻拍自2009年奧斯卡最佳紀錄長片《走鋼絲的人》,回溯1974年法國雜技藝術家菲利普帕特花費六年半,在紐約世貿大樓間成功搭鋼索行走的真實經歷。

《走鋼索的人》在紐約國際電影節上的宣傳海報。(翻攝自網路)《走鋼索的人》在紐約國際電影節上的宣傳海報。(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