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教育科普

研究:看指紋能推測祖先資訊

研究證明,看手相還能得知祖先的資訊並辨別出族裔。(James Steidl/Fotolia)
研究證明,看手相還能得知祖先的資訊並辨別出族裔。(James Steidl/Fotolia)
【記者馬麗/報導】近日一項研究證明,看手相能得知您祖先的資訊並辨別出您的族裔。

《每日郵報》報導,作為識別個人資訊帶的指紋, 還攜帶者一個人的祖先背景。研究人員發現,歐洲血統和非洲血統的人,指紋有明顯差異。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的人類學家羅斯(Ann Ross)教授是這項研究的領導者,她說:「這是我們第一次對這個問題進行詳細研究, 研究結果非常令人振奮。」

研究小組分析了243個人的指紋,他們的研究成果發表在美國《體質人類學雜誌》上。

他們分析了61個非洲裔美國婦女、61個非洲裔美國人、61個歐裔美國女性和60個歐裔美國男人的指紋。仔細觀看「第一級」(指紋突起部分)和「第二級」(指紋斷裂部分)的區別。

結果是,男性和女性之間的指紋並沒有任何顯著差異,但是歐洲裔和非洲裔之間的指紋在第二級區別很大。

羅斯教授說,非裔美國人出現指紋斷裂部分的頻率,要高於歐洲裔群體。她說,這一發現不僅讓人類學家感興趣,也會對如執法部門判別罪犯時發揮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