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每天跑步1英里 英小學全校0胖子

聖尼尼安小學位於蘇格蘭中部(維基百科)
聖尼尼安小學位於蘇格蘭中部(維基百科)
(大紀元訊)英國1間小學為了促進學童健康並集中精神,要求所有的學生每天必須跑步1英里,3年來成效卓越,引發全國各地小學響應。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師長們過去3年來每天讓學童步行或跑上1英里,並宣稱這樣下來,沒有任何學童體重過重。

蘇格蘭斯特林大學(Stirling University)研究人員正在針對聖尼尼安小學(St Ninians)進行實驗,來決定這種「每日一英里」模式是否應該讓全國採用。

全英國數十所小學新學年都已經跟進這項計畫,作為減少學童肥胖的活動。

根據衛生與社會照護資訊中心(Health & Social Care Information Centre)數據,每10個學童裡,就有1人從4歲或5歲開始上學時體型肥胖。

聖尼尼安小學校長魏里(Elaine Wyllie)說:「這是讓學童健康的常識性作法,免費又簡單,最重要的是學童真的樂在其中,否則就無法持續下去。他們跑完回來的時候眼睛明亮、雙頰紅潤,以前的學童看起來就是如此。」

聖尼尼安小學師長每天挑選最適合當日課表的時間,帶學童走出教室,到沿著學校操場特別打造的跑道上執行「每日一英里」運動。

專家建議所有學童每天都應該花上1小時運動,來維持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