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全球最佳大學排名 台大列167創新低

台灣大學今年被英國《泰晤士報》評為全球第167名大學。(擷自台灣大學網站)
台灣大學今年被英國《泰晤士報》評為全球第167名大學。(擷自台灣大學網站)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9月30日公布今年全球最佳大學排名,其中台灣大學從去年第155名下滑至第167名,為歷年最低。

對此,教育部長吳思華說明,國內高教經費近年投資未增加,因此相對國外知名大學,我國的國立大學得到的資源較少。但經費短期內也不可能增加,所以大學要想辦法開源,以取得更多資源。

台大校長楊泮池則表示,學校會更努力,但每個排名系統有不同指標,以平常心看待即可。

排名下滑是否與經費有關?楊泮池分析,《泰唔士報》今年指標納入「產業研究經費」,台大這塊受限高教法令相對較少,可能是影響原因。台大現在聘用很多新老師被香港或新加坡等國以高薪挖走,「好的老師無法留下來,這才是讓台大很擔心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