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來去那瑪夏 體驗手作茶課程

10月底洛神花盛開,六龜寶來將舉辦手作糖漬洛神花體驗活動。(高市農業局提供)
10月底洛神花盛開,六龜寶來將舉辦手作糖漬洛神花體驗活動。(高市農業局提供)

【記者方金媛/報導】找尋友善的在地食材,拉近產地與餐桌的距離,是消費者新的生活理念。「高雄田園饗宴」系列活動——那瑪夏手作茶工坊二日旅程,即將在3、4日展開,民眾可藉此更深入且輕鬆的方式認識產地與在地農業,親臨茶葉的栽種現場,品嘗在地最新鮮的食材料理,圓滿一趟感官與知性之旅。

此次手作茶工坊地點位於那瑪夏玉打山上的採茶農家,活動將從採茶、室內萎凋(走水)、揉捻、烘烤、包裝實作,總共8小時的專業課程,讓學員親身體驗採茶、製茶的農務過程,貼近對茶葉的認知。種茶小農也會趁此分享在地故事,對安全用藥的草生栽培實地觀察,更重要的是要教大家在家如何泡出一壺好茶。

最後,學員還可將自己親手揉製的茶葉,裝在市值1千元的孟宗竹茶葉罐子裡帶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