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絲竹音樂會 台中港藝中心演出

「聞韶軒絲竹室內樂團」演奏「高山青」及「雨夜花」,為暖場活動揭開序幕。(記者賴瑞/攝影)
「聞韶軒絲竹室內樂團」演奏「高山青」及「雨夜花」,為暖場活動揭開序幕。(記者賴瑞/攝影)

【記者賴瑞/台中報導】秋風乍起,古樸典雅、仿閩南合院風格設計的台中港區藝術中心,在10月25日及11月7日下午,分別有「絲竹空跨界魔力音樂會-奇幻留聲機」及「聞韶‧台灣民謠思想起」音樂會演出,讓時尚與古典不同風貌的樂曲,帶領觀眾進入奇幻的音樂國度。

2日上午在港區藝術中心清風樓戶外廣場的暖場記者會,由聞韶軒絲竹室內樂團現場演奏「高山青」及「雨夜花」曲目,並由絲竹空爵士樂團帶來「市集」及「鳳陽」等輕快歡樂的曲目,為暖場活動揭開序幕。

絲竹空爵士樂團讓熟悉的曲調換上了時尚的新裝,歌仔戲、京劇、民歌、台灣小調、原住民古謠等,都一一融入絲竹樂演出;聞韶軒絲竹室內樂團,則演奏大家耳熟能詳的思想起、桃花過渡、淡水暮色、補破網等台灣民謠,藉由環繞音效和光影聚焦,將引領觀眾體驗絲竹樂的創新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