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洋基萬勝到手 奪下美聯外卡

沙巴西亞。(Getty Images)
沙巴西亞。(Getty Images)

【記者黎竑廷/綜合報導】睽違3年後,洋基2日在主場靠著3轟,以4:1擊敗紅襪晉級季後賽。而這場得來不易的勝利也讓他們成為美聯第一支1萬勝球隊,同時也是大聯盟史上第6支。不過未來還有他們還等著面對的「外卡魔咒」。

與紅襪4連戰前3場皆吞敗後,洋基總算回神,二局下貝爾川(Carlos Beltran) 敲出本季第19轟先馳得點,七局下換柏德(Greg Bird)開轟,瑞夫斯納德(Rob Refsnyder)八局下接力,再補一支陽春砲,加上先發沙巴西亞(C.C. Sabathia)五局僅失1分貢獻下,洋基以美聯東區排名第二之姿奪下美聯外卡。

雖然今年少了基特(Derek Jeter)這位精神領袖,洋基在解禁A-Rod(Alex Rodriguez)後及優質的牛棚戰力,一度在美東稱王。戰績方面,若按照場次計算,洋基在隊史第1萬7,567場比賽奪下第1萬勝,超越巨人的1萬8,511場,為史上最快,他們也是大聯盟自20世紀以後戰績最佳的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