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用彩筆再看見寶來的美

寶來溫泉區,屬中性碳酸氫鈉溫泉,泉色清澈可供生飲。(高市六龜區公所提供)
寶來溫泉區,屬中性碳酸氫鈉溫泉,泉色清澈可供生飲。(高市六龜區公所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寶來的美,美在她的山陵、溫泉和梅林。「再看見寶來的美」全國油畫比賽,希望透過畫家的彩筆,將寶來的自然和人文的脈動躍然於紙上,透過畫家的視野,捕捉寶來的新生與蛻變。

「再看見寶來的美」全國油畫比賽行銷記者會,1日在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舉行。主辦單位六龜觀光休閒協會理事長鍾享桂表示,六龜已不是重災區,前往寶來的道路十分順暢,南橫公路預計明年開通,屆時將再把遊客帶回來。今年初於寶來舉辦的賞梅活動,以極少的經費就吸引數萬的人潮,足見有努力便會有收穫。地方的發展,結合民間自發的力量,定能再創寶來觀光發展的高峰。

寶來竹林休閒農業區,每到元旦期間,漫山梅樹,蔚然成景。(高市六龜區公所提供)寶來竹林休閒農業區,每到元旦期間,漫山梅樹,蔚然成景。(高市六龜區公所提供)

活動贊助單位竹梅源育樂公司執行長蘇中原表示,八八風災後,寶來溫泉區雖已重建完成,但仍不見旅遊人潮回流,公司這次以優渥獎金鼓勵藝術工作者來創作,將寶來的自然、人文、藝術等各式風貌記錄下來,希望以結合文化與觀光行銷新模式,帶給寶來更多的可能。

本次活動另有一特點,初審前100位參賽者,可憑寶來與不老作畫住宿憑證或發票,向主辦單位申請3千元補助。收件日期為12月14日至12月18日止。◇

「再看見寶來的美」全國油畫比賽行銷記者會,1日在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舉行。(記者方金媛/攝影)「再看見寶來的美」全國油畫比賽行銷記者會,1日在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舉行。(記者方金媛/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