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俄州槍案 退役軍人挺身擋槍手 身中7槍倖存

陸軍退役學生敏茨為了阻擋槍手及警告學生,先跑進圖書館啟動警鈴,再回到發生槍擊案現場,以肉身擋門,結果身中7槍,雙腿嚴重骨折,所幸送醫後保住一命。(視頻合成圖)
陸軍退役學生敏茨為了阻擋槍手及警告學生,先跑進圖書館啟動警鈴,再回到發生槍擊案現場,以肉身擋門,結果身中7槍,雙腿嚴重骨折,所幸送醫後保住一命。(視頻合成圖)
【大紀元訊】週四(10月1日),美國俄勒岡州一所社區學院發生槍擊案,造成10人死亡,7人受傷。過程中,一名捨己救人的退役軍人挺身撲向槍手,結果身中7槍,所幸經過搶救後保住性命,他的英勇行為受到外界的讚揚。美國校園頻發槍案,歐巴馬總統呼籲國會制定嚴格的槍支管控法。

退役軍人撲向槍手 身中7槍

今年30歲的明茨(Chris Mintz)曾經在軍隊中服役10年,現在是俄勒岡州烏姆普誇社區大學(Umpqua Community College)的學生。《每日郵報》引述目擊者的話說,當看到槍手在校園出現時,明茨勇敢的向他撲過去。

「有可怕情況發生的時候,他是不會站在一邊袖手旁觀的」,明茨的表弟Derek Bourgeois說。



雖然明茨身中7槍,幸運的是,他的重要器官沒有被擊中。週四他接受了治療手術,預計很快就會出院。不過據他的家人說,他兩腿受傷嚴重,需要「重新學習走路」。

週四也是明茨6歲兒子的生日,早上他剛在Facebook上給兒子發了祝福信息,就在上午碰到了槍擊案。據媒體報導,他被打倒在地上的時候,還說著「今天是我兒子的生日」。

據美國《人物》雜誌網站報導,社區教會的牧師讚揚明茨說:「現代社會很多人道德低下,但是這位學生卻勇於用生命保護自己的朋友。」

槍手專挑基督徒下手

警方於當地時間上午10點30分接到報警電話。凶手是26歲男性克里斯‧哈柏‧默瑟(Chris Harper Mercer),在與警方交火時被擊斃。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槍手帶著3把手槍和1把半自動步槍走進校園。目擊者說,他從一個課室走到另一個課室,再從一幢大樓走到另一幢大樓,不斷開槍。 學生們拚命躲在書桌下或門後。

據目擊的學生博伊蘭(Anastasia Boylan)說,槍手似乎挑出基督徒學生殺害,他詢問學生的信仰,然後在開火前說,「因為你是一個基督徒,一秒鐘後即可見上帝去了。」博伊蘭本人脊椎受傷。

還有一個目擊者稱,槍手讓一個教室的人都站起來,如果是基督徒,他就朝他們頭顱開槍,如果不是或者不回答,他就向腿部開槍。

這場屠殺直到警方趕來與槍手交火之後才停止。 在當地時間上午10時47分,警方宣佈犯罪嫌疑人被擊斃。目前槍手的行凶動機仍然不明,警方正在展開調查。

週四晚上,人們為死難者進行了燭光守夜。

週四(10月1日),美國俄勒岡州一所社區學院發生槍擊案,造成10人死亡,7人受傷。(Josh Edelson/AFP/Getty Images)週四(10月1日),美國俄勒岡州一所社區學院發生槍擊案,造成10人死亡,7人受傷。(Josh Edelson/AFP/Getty Images)

歐巴馬總統再促加強槍支管控

週四晚上,歐巴馬總統在電視講話中,表情凝重的表達了自己對槍擊案的憤怒。他承認自己無力阻止又一個悲劇的發生,並請求選民推動國會通過更加嚴格、並且符合「常識」的槍支管控法。

BBC報導,歐巴馬呼籲,「這是我們做出的政治抉擇,並非我一人之力所能完成。國會、各州立法機關和州長,需要就此事與我展開合作」。

美國是唯一一個每隔幾個月就會發生類似校園槍擊案的國家,「美國又發生了一起大規模槍擊事件」,歐巴馬說,在槍擊案面前「僅有祈禱是不夠的」。

歐巴馬總統還說,由於造成多人死亡的大規模槍擊案一再發生,美國民眾「在這一點上已經變得麻木」。

歐巴馬稱10月1日這一天是「可恥的日子」,並承諾最終「我相信我們將能夠完成(控槍)這件事。」

俄勒岡州烏姆普夸社區學院1日發生槍擊案,共造成10人死亡,7人受傷。(Portali Kvira視頻擷圖)俄勒岡州烏姆普夸社區學院1日發生槍擊案,共造成10人死亡,7人受傷。(Portali Kvira網路擷圖)
敏茨決心要活著回家幫兒子慶生,雖然身受重傷,但至少他可以再度跟兒子擁抱。圖為敏茨與兒子的生活照(freeradiorevolution視頻擷圖)敏茨決心要活著回家幫兒子慶生,雖然身受重傷,但至少他可以再度跟兒子擁抱。圖為敏茨與兒子的生活照(freeradiorevolution網路擷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