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身心障礙者聯合畫展 「攜手並進,打包幸福」

羅東鎮長林姿妙當場允諾以1萬元,買下一幅由素人口足畫家陳玲卉所畫的「豹。恩」。(記者謝月琴/攝影)
羅東鎮長林姿妙當場允諾以1萬元,買下一幅由素人口足畫家陳玲卉所畫的「豹。恩」。(記者謝月琴/攝影)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3日在羅東文化工場舉行「攜手並進,打包幸福」身心障礙者聯合畫展,展出60幅作品,亦有60個打包幸福袋的大型裝置藝術,展期自即日起至10月11日,邀請民眾熱情參與。

社會處長黃龍冠表示,10月3日為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宜蘭縣都會辦活動。今年除了讓身心障礙者舉辦聯合畫展,也將這些畫作印在提袋上,將打包幸福袋義賣出去!

裝置藝術  畫作變包包。(記者謝月琴/攝影)裝置藝術 畫作變包包。(記者謝月琴/攝影)

竹林養護院董事長朱雪娥指出,2007年成立的老頑童鼓隊,隊員的平均年齡85歲,有些老人行動得靠輪椅,有人肢體障礙、中風、聽障等,但他們拿起鼓棒敲鑼打鼓時,活力充沛、架勢十足!

竹林養護院的老頑童鼓隊,活力充沛、架勢十足!(記者謝月琴/攝影)竹林養護院的老頑童鼓隊,活力充沛、架勢十足!(記者謝月琴/攝影)

開幕邀請竹林養護院的老頑童鼓隊起鼓揭幕,並邀請貴賓一起製作打包幸福袋在公益園遊會進行義賣。羅東鎮長林姿妙當場允諾以1萬元,買下一幅由素人口足畫家陳玲卉所畫的《豹。恩》。

社會處表示,期望透過本次活動能讓所有鄉親了解、欣賞及肯定身心障礙朋友的才華與專業,讓身心障礙者勇於表現自我,展現才藝,重拾信心。◇

身心障礙者畫展。(記者謝月琴/攝影)身心障礙者畫展。(記者謝月琴/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