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浪花捲捲節 來興達港搶鮮嘗鮮

情人碼頭,擁有得天獨厚的海洋、夕照及美不勝收的夜景。(高市海洋局提供)
情人碼頭,擁有得天獨厚的海洋、夕照及美不勝收的夜景。(高市海洋局提供)

【記者方金媛/報導】茄萣區的興達港水域寬廣、腹地遼闊,是高雄地區多功能的觀光漁港,白天漫步在具歐洲浪漫風情的情人碼頭,或至觀光漁市及漁夫市集吃美食,購買最新鮮的水產;傍晚,看夕陽吹海風,欣賞漁火點點,是假日休閒、親近海洋的好去處。

為推廣海洋文化,海洋局與興達港區漁會於3、4日舉辦2015浪花捲捲節「興藝食足」,活動融入「討海郎」的地方文化,以捲捲而來的層層海浪代表豐富的魚產,亦表現在地漁民在海上作業與海浪拚搏的精神,是在地漁民祈求年年漁獲滿載、出海作業平安的盛大活動。

海洋局指出,「浪花捲捲節」活動今年已邁入第7年,本次活動中有各式各樣的「現撈仔」輪番上陣,讓民眾體驗現場拍賣漁獲的刺激與樂趣,還可將超值美味海鮮帶回家。活動期間,在漁夫市集安排有精采的廚藝秀,廚師除了示範如何做出最新鮮的海味,民眾還可以品嘗到廚師的拿手菜。另外也推出了低碳鐵馬自由行活動,讓民眾以輕鬆逍遙的方式去感受漁村風情,同時為推廣海上休閒運動,現場更開放多項水域遊憩體驗運動。

此外,主辦單位每日備有200尾美味秋刀魚、80片手作海味披薩供民眾免費品嘗;另有多項限量超值推廣新鮮魚產品,歡迎民眾一同來興達港喊價搶「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