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年近七旬老奶奶創傳奇 成炙手可熱DJ

近期,一位68歲的老奶奶成為炙手可熱的DJ大明星的視頻在網路熱傳。(網路圖片)(記者/攝影)
近期,一位68歲的老奶奶成為炙手可熱的DJ大明星的視頻在網路熱傳。(網路圖片)(記者/攝影)
【記者佟亦加/報導】近期,一位68歲的老奶奶成為炙手可熱的DJ大明星的影片在網路熱傳。

儘管DJ通常因其服務面向一大幫十幾歲到二十歲的年輕人而被當今業界視為一個很酷的職業,然而,一位當初年近七旬的老人在之前毫無經驗的情況下,決意要當一個DJ,而且最後的確不可思議的成為了炙手可熱的DJ大明星。

緣於老伴去世

這位名為露絲‧福勞爾(Ruth Flowers)的英國老奶奶在退休之後,由於老夫妻的經濟條件相當不錯,他們就舉家定居到葡萄牙過著宛如渡假般的退休生活。但一天早晨,老奶奶發現自己的丈夫永遠沒再醒來,這讓她瀕臨崩潰。

老奶奶想到自己也將這樣在不知不覺中獨自老死,這讓她感到非常沮喪。

家人出招

為了讓老奶奶走出陰霾,家人和朋友想出了一些「瘋狂」的點子。當時她的孫子在一家夜店舉辦生日派對,居然也邀請了高齡的奶奶來參加。

儘管當時的夜店保安認為,年邁的奶奶並不適宜來參加此類活動,但還是讓她走進了夜店的大門。

而老奶奶對保安將她視為老古董相當不以為然,回應保安說:「我當然可以適應這裡的環境,如果我願意,我還可以上台當DJ咧!」

絕不服老

保安絕沒將老奶奶的話當真,只以訕笑回應。但剎那間老奶奶想起了一個瘋狂的念頭,因為她年輕時做過以狄更斯作品延伸的兒童音樂,68 歲的她就在想:為甚麼我要在家裏等死?何不到夜店裡跟年輕人一起尋找歡樂?

於是,當年68歲的露絲奶奶就決定做個DJ。

聽到老奶奶有如此雄心,有人就為她介紹了法國的音樂人Aurelien Simon。他對老奶奶的想法相當支持,為她量身打造了2年的學習課程,並試圖幫她找到夜店工作。

一夜成名

儘管當時許多老闆都對僱用老奶奶嗤之以鼻,但不可思議的是,老奶奶2年的勤奮學習課程很快結出了碩果。

老奶奶很快獲得了一個在坎城電影節一個小環節中表演的機會,立刻引起巨大反響,70歲的老奶奶讓台下的年輕人們都嗨翻了。於是老奶奶一夜成名。

之後,各大夜店對老奶奶的邀約不斷,在飛機上通勤到各個城市相當知名的夜店裡演出,直到她於2014年5月、享年83歲時辭世。

這位時常被人們稱為「Mamy Rock」的老奶奶以一顆年輕的心和強者的意志,為自己寫下傳奇的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