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南投茶博會8大區 百元喝遍冠軍茶

今年南投茶博會活動主題「曲水流觴」,讓遊客留下難忘的喝茶體驗。(記者黃淑貞/攝影)
今年南投茶博會活動主題「曲水流觴」,讓遊客留下難忘的喝茶體驗。(記者黃淑貞/攝影)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南投是台灣茶最大產區,種植面積占55%、產量更高達70%。為期9天的第6屆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3日在中興新村開幕,南投8大茶區的140攤茶農、茶商熱情待客,歡迎全國愛茶人士來喝好茶,享受一趟知性之旅,體驗千人茶席、千人揉茶、黃金品茗,以及曲水流觴幽雅茶席意境等10大亮點活動,選購安全有保證的南投好茶。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茶是本縣最重要的農業經濟來源,近年來在各級農政單位輔導下,農民自我要求提升品質,以永續經營的理念,用心打造讓消費者買得安心、喝得安心的好茶,為南投茶葉開展更寬廣的行銷管道。

愛茶的彰化三春國小退休校長高英男,一早就趕來茶博會場,展開集章活動,率先蓋完所有活動紀念章。他認為,花100元就可以喝到各種比賽冠軍茶,非常划算,所以每年都參加黃金品茗活動,還收集了每年的茶博紀念杯。

台北市長柯文哲於開幕次日也來參加,平常愛喝烏龍茶的他在會場喝遍台全各地特等茶,讓他頻頻舉起大姆指喊讚。他說,參加茶博是一趟學習之旅,看到南投縣政府用心辦茶博會,提升茶文化、提高茶產業價值,值得台北市觀摩學習。◇

今年南投茶博會活動主題「曲水流觴」,讓遊客留下難忘的喝茶體驗。(記者黃淑貞/攝影)今年南投茶博會活動主題「曲水流觴」,讓遊客留下難忘的喝茶體驗。(記者黃淑貞/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