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精美再生家具 竹南週日拍賣展售

環保回收品-小朋友玩「認識我遊戲」。(記者許享富/攝影)
環保回收品-小朋友玩「認識我遊戲」。(記者許享富/攝影)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苗栗縣竹南鎮公所清潔隊員發揮巧思,將資源回收再利用的物資,製作成堅固又實用的再生家具,10月4日在竹南博愛街拍賣展售,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共襄盛舉;拍賣家具樣式豐富,有餐桌椅組、五斗櫃、茶几、書桌…等,立委陳超明率先以7‚800元拍賣取得優質餐桌椅;最後拍賣最高單價為檜木餐桌椅2件,每件單價為3萬3千元。 

有些民眾丟棄的家具,在竹南巨大再生廠經過整修,製成如新的再生家具;國中、國小報廢的課桌椅,送到再生廠再製造成精美的小板凳;這些化腐朽為神奇的事例,每天都在清潔隊上演,而且拍賣會非常搶手。 

清潔隊長楊清良指出,竹南精美再生家具10月4日拍賣所得,總共36萬3千5百元,最高單價為檜木餐桌椅共2件,一件單價為3萬3千元。 

清潔隊隊員陳盛富指出,竹南清潔隊3個人一個團隊,廢棄物回收,用心撿材,各自創作,選用檜木、柚木等材料重新裁切、組裝、上漆製成家具;一整年時間共完成33件作品,一年拍賣一次。 

鎮長康世明指出,同仁很用心,耗費很多時間精心製作環保手工皂、環保拼布包、  製作有機培養土、再生家具…等,製作資源回收再利用的部分,發了很多心血,  感謝清潔隊員的努力。 

拍賣會現場,另有環保手工皂DIY,環保闖關遊戲及廢電池、光碟片兌換有機培養土及手工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