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濕地之美攝影得獎關鍵在感情元素

「台灣濕地之美」攝影比賽,由林國隆攝於台東縣太麻里鄉的金崙沿海濕地《博浪》,奪得金牌。(記者陳秀媛/攝影)
「台灣濕地之美」攝影比賽,由林國隆攝於台東縣太麻里鄉的金崙沿海濕地《博浪》,奪得金牌。(記者陳秀媛/攝影)

【記者陳秀媛/台北報導】陽明海運文化基金會所舉辦「台灣溼地之美」攝影比賽,3日上午10時在中正紀念堂3樓采玉藝廊舉行頒獎典禮,陽明海運董事長盧峰海偕夫人出席頒獎典禮,此次從5,888件參賽作品中,挑選出113件得獎作品。

陽明海運文化基金會董事長黃文哲表示,希望藉由攝影把海岸溼地的美麗呈現出來。轉述評審的說法時表示:得獎的最大元素,在於結構加入人的感情元素,因為有人文,所以生動。

金牌《博浪》由林國隆攝於台東縣太麻里鄉的金崙沿海溼地,銀牌《養蚵人家》則由曾坤城攝於台南市七股區的鹽田溼地,佳作得獎作品《天時地利人鶴》取材於西伯利亞的金山溼地,農夫要植蓮根時,鶴和農夫眼神交會,被83歲的林鳳英瞬間按下快門。

入選佳作的天地水相連取材南投竹山的草坔溼地,因為求美的精神於早上6時取得斜逆光(又稱耶穌光)呈現樹群水中倒影天連著水、水連著天的美麗景致。黃景昇以茄萣溼地的《婆娑起舞》入選佳作,他說拍照要天公伯保佑,有時拍五次才成功一次,等待守候是家常便飯,而且經常為了美景摸黑出門。

展期自即日起至11月8日,於在國立中正紀念堂3樓采玉藝廊。◇

佳作〈天時地利人鶴〉取材於西伯利亞的金山濕地,農夫要植蓮根時,鶴和農夫眼神交會時,被83歲的林鳳英瞬間按下快門(陳秀媛/攝影)佳作〈天時地利人鶴〉取材於西伯利亞的金山濕地,農夫要植蓮根時,鶴和農夫眼神交會時,被83歲的林鳳英瞬間按下快門(陳秀媛/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