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巴菲特促矽谷富豪 及早捐錢行善

投資大師巴菲特呼籲矽谷年輕富豪多捐錢做善事。(Getty Images)
投資大師巴菲特呼籲矽谷年輕富豪多捐錢做善事。(Getty Images)

【記者楊采華/編譯】投資大師巴菲特呼籲矽谷年輕富豪多捐錢做善事。巴菲特表示自己的財富是慢慢累積,但當今矽谷的科技新貴不同,他們有機會在更年輕時捐錢做慈善。

巴菲特創辦並執掌投資集團波克夏.海瑟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成為全美第二大富豪,坐擁620億美元財富,僅次於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他呼籲科技業成功的創業家宣示將個人財產捐出一半。

巴菲特在接受倫敦《金融時報》採訪時表示,矽谷創業家用點子換取高額資金,不必慢慢累積財富。巴菲特表示,假如他在30或35歲時擁有200億或300億美元,他一定會把錢捐出去做慈善事業。

巴菲特這番話呼應矽谷目前最熱門的話題:矽谷成功企業創辦人應多早投注慈善事業上?該投入多少心力於慈善?

目前,多數年輕富豪不是繼續投入公司營運,就是開創更新更大的商業投資。巴菲特已承諾將個人財富逾九成捐出去,大部分捐給比爾蓋茲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