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家庭教育

【夫妻對話】英雄

文/植物
俗話說:「英雄救美」,英雄應該要孔武有力、有正義感、可以保護他人。所以女孩也都喜歡英雄,特別是又高又帥的英雄。沒想到我這不高不壯也不帥的男人,今晚成為老婆眼中的「英雄」。

下班回家路上,太太與我談著今天各自在公司發生的一些瑣事,聊著聊著談到兒子與其女友。他們是小學同學,在之前各自交過一些異性朋友,直到去年暑假幾位小學同學提議辦個全校的同學會後,兩人便開始來往,沒想到感情發展只能用「神速」來形容,我們都很驚訝,只能說是「情人眼裡出西施」地一見鍾情。

於是我們在想:西施眼裡出什麼?最後我們的結論是「西施眼裡出英雄」。

妻便說:「對!你就是我的英雄!」

我說:「妳是我的西施,可是我不是英雄。我又不強壯,你遇到壞人時,我可能還無法保護妳的安全呢!」

妻說:「沒關係,我們聯手一起來保護我們的安全。」

她又說:「其實我心目中的英雄是能捍衛家庭、捍衛婚姻、捍衛幸福的人。」

我聽了一陣溫馨,原來我在妻心中的地位是如此重要,而我只是一個顧家、疼妻的凡夫俗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