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為什麼7-11英文最後的字母要小寫?hTC第一個字母是小寫?原來有這麼多內涵!

有名網友在『爆廢公社』問:為什麼7-11英文最後一個字母要小寫?hTC第一個字母要小寫?



他這一問很多網友才注意到這件事!也有熱心的網友馬上回應:

7-11 LOGO上的ELEVEn在正式官網上曾說明是美國原廠在設計時就覺得這樣比較好看,而書面文字謄打時也以7-ELEVEn。有網友認為除了可以呼應美國原LOGO,與它產生一致性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讓剩下的英文字母產生「ELE」 「EVE」的對稱感覺,暗示7-11是一個有電力(ELE),半夜(EVE)也營業的地方,縮小n卻讓3個E均分剩下一個90度折角的L和一個30度折角的V,從LOGO設計的美感角度來說,也是蠻好的。

另有網友摘錄維基百科上的解釋說:7-11的正式商標表記方式為7-ELEVEn,其中除了結尾的n為小寫外,其餘英文為大寫;此種設計的原因,在華人地區(尤其是台灣)的民間說法是因為風水的因素(大寫N的最後一劃為往外,表示會將錢財散出去,而小寫n的結尾為往內,表示會吸引錢財進來),不過官方說法則表示此設計在美國南方公司時期就已經存在,而當初設計者只是因為美觀問題才創造出此商標。



至於HTC,網友發現在官網或正式文件上並未將第一個字母H寫成小寫,只有在 LOGO上才將綠色的英文字母第一個寫成小寫。所以網友覺得是設計 LOGO的廠商為了好看才這麼做,最主要目的是要」呼應」末尾 C的圓弧度來個前後呼應(大小也設計得差不多),再藉由左右對稱的 「T」字讓其兩邊的字母產生相互間有對稱感覺,這樣的線條,也更像是他們手機的造型,也是這樣在四個角落有著小圓角 .

想不到一個小小的字母竟有這麼多講究和說法,你注意到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