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影片:防彈玻璃的承受力有多大?他們竟然搬出了反坦克火箭彈...

【大紀元訊】防彈玻璃能夠抵擋手槍子彈,甚至手榴彈。不過防彈玻璃的承受極限究竟能有多大呢?俄羅斯網友做了個實驗,他們用的是威力驚人的RPG-7反坦克火箭推進榴彈!這顯然不是一塊防彈玻璃能受得了的,公平起見,他們用了45層防彈玻璃,成了一面防彈牆!

為了更加直覺地表現火箭彈爆炸的場景,測試者在玻璃牆附近還擺上了許多箱子,並在玻璃牆後面安置了一個假人。根據射擊後假人的情況,可以推算出真人在相關條件下的生存情況。

第一發砲彈雖然並沒有將玻璃牆完全震碎,但已經打出了一個孔,而透過這個小孔,火箭彈爆炸的威力還是將假人炸得四分五裂。
發射第二發砲彈的時候,玻璃牆的支持者表示玻璃貼在一起會降低玻璃牆的整體防禦能力。於是,測試者在第一次的玻璃牆前方又加了一塊新的玻璃牆,並且中間還間隔了大約1.5公尺的空隙,這樣真的有用嗎?來看看完整影片吧:



有網友解釋說,玻璃雖然硬,但是很脆,火箭彈造成的衝擊波連坦克都能炸出個洞,更別說玻璃了。前面加塊木板可能會好很多。

還有網友不服的說:火箭彈是打坦克的,你用來打玻璃,當然不行,要是我用諾基亞砸你頭,你能承受得住嗎?

這個……有人願意試一下嗎?

摘編自新唐人電視台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