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國十一長假期間多處景點遭刻字塗鴉 網民嘆:「無怪中國人不受外國歡迎」

繼北京故宮被刻字秀恩愛、長城刻字留名,中國十一黃金週期間,山東蒙山雲蒙峰頂更出現了遊客噴油漆留下名字,中國網民按奈不住直呼「蒙山喊你來洗山」。(網路圖片)
繼北京故宮被刻字秀恩愛、長城刻字留名,中國十一黃金週期間,山東蒙山雲蒙峰頂更出現了遊客噴油漆留下名字,中國網民按奈不住直呼「蒙山喊你來洗山」。(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繼北京故宮被刻字秀恩愛、長城刻字留名後,中國十一長假期間,山東蒙山雲蒙峰頂更出現了遊客噴油漆留下的名字,中國網民按奈不住直呼「蒙山喊你來洗山」。

十一長假期間,北京長城、故宮等著名古建築再遭局部損壞。據中國媒體報導,在居庸關長城8號城樓,有遊客往長城磚上刻字留名。在城樓內部,留有密密麻麻的刻畫痕跡。這些文字大多是秀恩愛與情侶紀念,除中文外,還有韓語,英語等。

而故宮也曾發生過銅缸被屢次刻字、裸模在宮內拍照等不雅行為。報導稱,近日,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首次回應,諸如上述傷害古建的嚴重不文明行為,遊客將被「拉黑」禁止入宮,黑名單考慮設期限。目前,黑名單上已有2,500人。

此前9月13日,有中國網民在微博爆料並上傳圖片,稱在故宮一處銅缸右側的兩個銅環把手之間,刻著一個「愛心桃」,「愛心桃」內上下分別刻著「張濤」、「劉雅」兩個名字。

五一小長假,成都武侯祠二門右側牆壁上的《前出師表》石刻碑文,被人在空白處刻上「路培國一遊二0一五四三十」等字眼。被刻字的《前出師表》石刻是按照南宋名將岳飛所作的出師表所製作的拓碑,由20塊方石組成。

名相名將共同完成的出師表石刻,遭此橫禍,令人震驚。據祠內工作人員介紹,早在三年前成都武侯祠內的石獅、楊升庵的《臨江仙》上也被刻上「路培國一遊」。

同在5月,上海辰山植物園又爆出一些龍舌蘭、蘆薈等植物的葉子上被刻滿遊客的名字。照片顯示,一株有40多片葉子的龍舌蘭上有20多片葉子被刻滿了人名。這是繼上海自然博物館爆出海星被「摸死」、科摩多龍模型的腳趾遭人為扯斷後,遭披露的又一次遊客不文明的破壞行為。

網民感嘆:「這也難怪在國外,為何中國人如此不受歡迎了,可悲。」有網民建議制定合理的法律法規追責,或在景區內為遊客設置簽名之處,避免人為地造成損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