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柯蕭三振數破3百 聯盟13年來首人

柯蕭。(Getty Images)
柯蕭。(Getty Images)

【記者陳語馨/綜合報導】大聯盟投手道奇投手柯蕭(Clayton Kershaw)5日登板寫下個人單季三振數紀錄,在與教士隊的比賽中,他投3.2局飆出7次三振,本季三振數來到301次,成為聯盟2002年之後,首位三振數破300大關的投手。

道奇在即將開打的季後賽中,將碰上大都會隊,陣中王牌投手柯蕭狀態好壞,將會是勝負取決的關鍵要素。球團為讓他保持體力,5日與教士隊的比賽,限制柯蕭的投球數得在60顆球之內。

這60顆球,柯蕭一路投到第三局,不僅沒有失分,前後共繳出7次三振,讓他本季三振數達到301次,成為繼2002年強森(Randy Johnson)、席林(Curt Schilling)之後,首位三振數破300的大聯盟投手。

道奇隊前一次年度三振數破300次紀錄,發生在1966年,由強投考菲克斯(Sandy Koufax)所闖下,時隔超過半世紀,柯蕭再度突破。

金鶯戴維斯單場雙響砲 當本季全壘打王

本季大聯盟例行賽進入尾聲,金鶯隊今年雖無緣揮軍進後賽,但球員戴維斯(Chris Davis)在5日與洋基隊的球季最終戰中,打擊力道不減,單場敲雙響,也讓他順利以單季47轟,擠下水手隊克魯茲(Nelson Cruz),摘下本季全壘打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