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高啟全傳跳槽中國紫光 南亞科證實離職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台灣DRAM教父轉戰中國大陸?中國研究機構芯謀研究放出身兼華亞科董事長暨南亞科總經理的高啟全將加入紫光集團消息,引發科技業議論。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昨(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高啟全是自願跳槽過去的,此事非同小可,對兩岸DRAM產業帶來重大影響。

中國近期頻放出進軍DRAM產業的消息,中國研究機構「芯謀研究」日前在微博指出,高啟全將加入紫光集團,擔任全球執行副總裁,負責半導體儲存業務。之前紫光集團就傳出有意併購美商美光集團,如今又放出從台塑集團挖走有台灣DRAM教父封號的高啟全,引發熱議。

南亞科昨日證實總經理高啟全將離職,並尊重其個人生涯規劃;華亞科則強調「目前無高層異動」,不過雙方對於高啟全是否加入紫光集團,均不予評論。

而就在消息曝光的同時,謝金河在臉書發文表示,正當行政院長毛治國才說出半導體是國安的問題,華亞科董事長高啓全卻請辭而去,是到對岸出任中國發展DRAM的旗手,這勢必對兩岸DRAM產業帶來重大影響。

謝金河透露,據了解,高啓全是主動向紫光集團毛遂自薦,希望幫中國紫光建立DRAM生產基地。中國下一步,若買不下美光,可能把全球第三大的Global Foundry買下來,台灣半導體產業的壓力也將快速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