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哈薩克美少女排球選手加盟日本球隊 否認背叛國家

哈薩克美少女排球選手莎賓娜‧艾媞博柯娃(Sabina Altynbekova)最近加盟日本球隊,否認自己背叛國家。(圖片來源:中華排協)
哈薩克美少女排球選手莎賓娜‧艾媞博柯娃(Sabina Altynbekova)最近加盟日本球隊,否認自己背叛國家。(圖片來源:中華排協)
【記者陳俊村/報導】有「世界第一排球美少女」美譽的哈薩克女運動員莎賓娜‧艾媞博柯娃(Sabina Altynbekova),最近加盟日本球隊,被哈薩克網友痛批為「叛國」,但她予以否認,聲稱自己愛國,絕不會變更自己的國籍。

現年18歲的莎賓娜於去年7月到台灣參加亞洲青年女子排球錦標賽時,因外型甜美受到媒體的熱捧與粉絲的追逐,獲封「世界第一排球美少女」、「哈薩克第一美女」等稱號。

莎賓娜身高182公分,腿長120公分,能說流利的英語,加上容貌出色,所以在球隊中顯得相當突出,也因為媒體大量曝光而一夕爆紅。
莎賓娜的身材高挑,而且外型甜美。(圖片來源:中華排協)莎賓娜的身材高挑,而且外型甜美。(圖片來源:中華排協)
她的Instagram粉絲人數原本只有300人左右,多為親朋好友,但後來以火箭聲勢衝到幾萬人,目前已超過50萬人。當時有台灣粉絲專程到球場看她比賽,同時幫她拍照。
莎賓娜的自拍照。(圖片來源:Instagram)莎賓娜的自拍照。(圖片來源:Instagram)
雖然哈薩克隊在這場比賽的成績不是很理想,但莎賓娜卻對台灣留下好的印象。她感謝台灣球迷對她的支持,但她還是希望,大家是因為喜歡排球或欣賞她的球技而喜歡她,而不只是外表。對她而言,排球就是她的生命。

(影片:哈薩克隊出戰中國隊)

莎賓娜於今年夏天加入日本企業的女子職業排球隊GSS Sunbeams(Green Support Systems Sunbeams),並自8月起開始在東京隨隊受訓。該隊網站雖然沒有公布其合約細節,但已證實她是一名正式球員。
莎賓娜攝於東京。(圖片來源:Instagram)莎賓娜攝於東京。(圖片來源:Instagram)
對此,有哈薩克網友批評她加盟日本隊是「追名逐利」、「背叛國家」,但她回應說,她是一個「瘋狂的愛國主義者」,加入外國球隊是希望獲得更多大賽經驗,藉以增強個人實力,將來可以為哈蕯克排球事業作出自己的貢獻,一切的努力都是為了自己的國家。

莎賓娜出生於1996年11月,在高中就讀時因為被選入排球校隊而開始打排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