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國老婦在日本製造假車禍 索賠10萬日元

日方發布的告知書。(網路圖片)
日方發布的告知書。(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近日,一名中國老婦在日本京都假車禍事件在網上熱傳。該婦人自己倒向慢速行駛的汽車後視鏡處且未受傷的情況下,本人及同去遊玩的家屬向受害女車主要求索賠10萬日元(約2.7萬台幣)。京都祇園的負責人表示,事件是真的,並指中國人在京都的假車禍事例不只如此。

消息稱,事件發生在8月21日下午5時許,某餐廳女主人駕車經過日本京都祇園歌舞練場前,當時車速很慢,一名老年中國遊客倒向汽車的後視鏡,之後大聲喊「疼!疼!腿很疼!」老人被送醫後經檢查沒有受傷,但其家屬堅持向女車主索賠10萬日元,餐廳女主人不得已付了10萬。事後女主人諮詢東山警察署,警察稱老婦的行為是威脅恐嚇,是犯罪。

事件在網路上披露的同時還配有一張日文的告知書,曾引發部分中國網民質疑,認為告知書上的語法不規範,以此質疑事件的真實性。

港媒鳳凰衛視在10月5日報導中說,該報記者就事件採訪了京都祇園町南側地區協議會會長高安美三子、防災委員長村上茂,倆人均表示事件的確是真的。

村上還例舉了中國遊客引發的其他問題,包括把手機刻意扔向正在行駛的車輛,手機被輾碎後向車主索償;擅自拔掉祇園街上燈籠電源插頭,給自己的手機充電等。

報導稱,東山警察署證實已有立案,當事的60多歲中國女遊客已回國。協議會負責人太田磯一稱事件屬實,並指70歲的村上是公告起草者,因不擅此類文章或造成語法問題。

中國近年出現不少製造假車禍的「撞車黨」,又叫「碰瓷」,指民眾假裝被車撞到,然後要求車主賠償。

中國網民熱議:

「在自己的國家做這齷齪事還不夠,還跑到國外去,真是把中國人的臉都丟盡了!」

「『碰瓷』贏了5,000元,丟了5000年禮義之邦的臉面!」

「說明這種行為在天朝已經人盡皆知,應去思考怎樣制止此類行為。」

「走出國門代表國家的形象,不管怎麼說還是要注意一下自己的舉止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