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100名成年人進入堆滿氣球的房間 接下來的事情將改變你的人生觀

教授讓100個學生做了一個氣球的遊戲,涵義非常深刻。(英文大紀元)
教授讓100個學生做了一個氣球的遊戲,涵義非常深刻。(英文大紀元)
【大紀元訊】一名大學教授突然這天決定不在講台上傳授知識,而是讓他的學生每個人吹一個氣球做遊戲。這個遊戲的結果相信也會讓你大吃一驚,從此改變你人生的很多態度。

教授每個學生發了一個氣球,之後讓學生在氣球上寫上自己的名字,並把氣球放進隔壁的一個房間。

學生們回來了,教授給他們限時5分鐘,讓他們去隔壁房間找回寫著自己名字的氣球。5分鐘很快過去,學生們竟然全部空手而歸,沒有一個人找到氣球。

第二輪找氣球又開始了,這一次教授讓他們拿著氣球找人。時間很快過去,學生們則牽著氣球回到教室,這時5分鐘的時限還沒有到。

「這時一個比喻。」教授向學生解釋,「這實實在在的反應了我們的生活。每個人都在瘋狂的尋找幸福,但沒人能找到它。我們的幸福在別人的手裏,如果你給予別人他們的幸福,你就將獲得你的幸福。這就是生命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