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東港迎王平安祭 電子書扎根文化教育

屏東縣長潘孟安〈中〉希望孩子們藉由電子有聲書認識鄉土文化。(記者李惠堂/攝影)
屏東縣長潘孟安〈中〉希望孩子們藉由電子有聲書認識鄉土文化。(記者李惠堂/攝影)

【記者李惠堂/屏東報導】又到三年一科東港迎王平安祭典,屏東縣政府視為重要的宗教文化慶典,除了由觀光傳播處以三廟迎王祭典為主題,規劃「屏東瘋迎王」活動,印製導覽摺頁,還特別製作電子有聲書,引導屏東囝仔認識鄉土文化。

東港迎王平安祭典已於4日登場,觀光傳播處6日率先發表東港迎王的電子書,以船長的小兒子參加迎王陣頭,希望讓遠洋回來參加迎王的爸爸能看到他的表演。書中介紹東港迎王平安祭典重要儀典,例如:請水、過火、王船法會、送王等。

縣長潘孟安說,琉球、南州迎王平安祭典電子書會隨著祭典陸續發表,融入各地祭典特色,內容淺顯易懂,將公布在縣政府官網,並設計學習單。東港、琉球、南州的小朋友下載後,由學校蒐集,可兌換絢櫻紀念涼扇1把。

迎王平安祭典期間,民眾只要與東港東隆宮、琉球三隆宮、南州溪州代天府任一間廟宇合照,加上至東港鎮、琉球鄉、南州鄉累積消費1千元以上的10~11月發票或收據,即可兌換1份黃銅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