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五月天搶合照 林嘉欣角逐金馬沒勁敵

五月天搶著跟林嘉欣(右三)合照,開玩笑排擠石頭(左一)。(記者黃宗茂/攝影)
五月天搶著跟林嘉欣(右三)合照,開玩笑排擠石頭(左一)。(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以《百日告別》入圍金馬影后的林嘉欣,昨(6)日出席電影記者會,被問及誰是勁敵?她笑稱:「沒勁敵,能受肯定就很開心,大家都是好友,頒獎典禮當天主要是想和大家聚一聚。」林嘉欣表示,和趙濤已經認識很久,也和宋芸樺一起吃過燒烤,覺得她是可愛的女孩。

導演林書宇率主演石頭、林嘉欣與馬志翔、李千娜、張書豪、蔡亘晏亮相《百日告別》記者會,此片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最佳原著劇本、最佳電影原創音樂。談到回歸影壇,林嘉欣表示:「從零開始,每個人都豁出去了。」淡出的這段日子,也讓她對生命的看法更深入,並將心路歷程融入詮釋新角色。

五月天全團到齊挺石頭,送上大紅圓盤象徵「票房開紅盤」,還排擠石頭,搶著跟影后林嘉欣合照,相當逗趣。

石頭表示之前拍戲時,五月天最常問的問題就是:「林嘉欣長得怎樣?漂不漂亮?」他現場大讚林嘉欣:「零死角美女,任何角度都很美!她是像絲綢般的女人,飄過來不會讓人有壓力。」林嘉欣聽了臉紅,開心笑說:「沒想到人妻還能這樣,真不錯!」

同時,石頭也自認演技有進步,他爆料阿信先前看試片時,就被片中告別驟逝愛人的橋段打動而流下男兒淚。一旁的馬志翔更語出驚人地說:「我現在很少有演出機會,想把告別作獻給這部電影。」此外,蘇打綠團員阿龔入圍最佳電影原創音樂,特別感謝導演賞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