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俄暗示「自願軍」赴敘 美:或數日內行動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俄羅斯繼空襲行動後,國防官員5日暗示「自願軍」將前往敘利亞,協同阿塞德的政府軍打擊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及其他威脅政府的叛亂團體。這是俄羅斯進一步軍事介入敘利亞內戰的最新跡象,而稍早俄羅斯軍機2度入侵土耳其領空,並遭到攔截。

俄羅斯國際傳真社報導,杜馬國防委員會主席科莫耶多夫暗示,一些俄羅斯軍人,包括參與烏克蘭東部戰爭的軍人,將加入敘利亞政府軍。而上週,敘利亞外交部長才在聯合國大會上說「恐怖主義不能只靠空襲打擊」。

法國廣播公司5日報導,2名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最新的評估報告顯示,俄羅斯已調動地面作戰部隊和武器,可能用來支持敘政府軍對抗反抗軍。這些武器包括能精準打擊的火炮數門及4個BM-30多管火箭發射器。官員表示,美國最初以為這些火炮用於防護拉塔基亞港,但新的調查顯示,俄羅斯可能在幾天內發動地面進攻。

此外,土耳其戰鬥機3日起連續2天在敘利亞邊界附近攔截俄羅斯戰機。對此,土耳其外交部官員6日表示,土耳其2度召喚俄國大使抗議。俄羅斯表示正在了解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