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江澤民次子涉入活摘器官的嫌疑

江澤民次子江綿康被曝光曾擔任外商西門子中國公司的工作經歷,不排除知悉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甚至參與其中。(大紀元合成圖)
江澤民次子江綿康被曝光曾擔任外商西門子中國公司的工作經歷,不排除知悉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甚至參與其中。(大紀元合成圖)

⊙陳思敏
日前,外逃12年的浙官楊秀珠,隔海咬出江澤民二兒子江綿康。而在中國,代理過大量訪民案件的鄭恩寵律師,亦曾揭露江綿康幾乎不為人知的擔任了上海市府6個主管房地產項目的最高職務。除了官辦公職,江綿康每個職務都能撈錢,重要的是長期以來還不被公眾知道而迄今已曝光的、另有外商西門子中國公司的工作經歷。

江綿康簡歷在「百度百科」2012年6月26日最後更新的版本中,沒有註明時間年分地提到:江綿康在德國當過訪問學者,熟悉德文,回國後曾在外企德國西門子公司工作,促成了中國進口德國單軌列車的大生意。

2008年12月,其時西門子全球行賄案終告一段落,西門子在母國及他國都受到了非常嚴厲的處罰與制裁,唯獨卻在涉案最深的中國安然無恙。

不僅如此,最重要的中國受賄人哪裡去了?彼時,中國媒體對此曾製作新聞專題持續追問。然而在報導高峰的2009年初,中國媒體同時收到來自中宣部的禁令,禁止所有媒體在報導中提到西門子行賄的中方人員。

網上可查,當時有消息曝光了美國司法部的檔案記載西門子提交的各國受賄人員名單,中國方面涉案人正是江澤民二兒子江綿康。

檔案顯示,西門子行賄門牽涉了中國3家子公司,時間在2001年3月至2007年9月期間,涉及的業務領域有電力、交通、醫療三大市場,涉及的合同金額約為20億美元。

據美國哥倫比亞特區地方法院訴訟書顯示,西門子PTD在2002年至2003年間的逾10億美元、7個地鐵專案,以及西門子TS在2002年至2007年間在華南地區兩個總價值約為8.38億美元的電力項目,都是透過設在香港的商業諮詢公司與其相關機構,一共支付了約4,700萬美元用以行賄江綿康為首的中國官員。

同一份訴訟書還顯示,西門子醫療集團2003年至2007年間向中國5家國有醫院行賄,支付方法則是設立一個基金,提供中國醫生進行豪華旅遊。

今年5月初,西門子在華醫療部門再爆行賄醜聞。5月4日前後,據包括北京商報與路透、彭博等多家內、外媒都曾經報導,西門子旗下醫療部門因涉嫌行賄中國1千多家醫院被工商總局調查。報導出來後,工商總局卻莫名原因地否認了。

然而據相關報導,這次西門子醫療部門與其經銷商的賄賂手法,是透過「假交易、真免費」的方式提供高價的醫療器材設備,換取醫院在此器材上獨家使用西門子開發的化學試劑。相對的,醫院高價報銷的賬單,就以採購支出落入受賄者口袋。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報導指出,雖然工商總局這項調查從未被外界知曉,但該調查其實從2014年年中就開始,針對的是西門子醫療部門涉嫌賄賂醫院使用其高價醫療設備與產品。

所謂的高價醫療設備,路透社則引述一名消息人士的話稱,此次被曝光的賄賂事件涉及多種醫療器材,包括驗血設備的血管攝影機等大型醫療設備。

值得注意的是,在西門子醫療部門於2001年至2007年這個階段的行賄,在時間上交集了江綿康曾在軍中任職、與軍中活摘,薄熙來在大連批准設立屍體塑化工廠,王立軍在盤錦用監獄犯人活體鑽研死刑注射、腦幹撞擊摘取器官,以及器官新鮮保存等系列研究,以上這些所有所需的各種特殊醫療器材與設備,還有各式各樣大量用藥與試劑,都來自哪家藥企集團的提供?

據已經公開的資訊,時間至少截止到2007年6月底,西門子公司在中國醫療等三大市場90%以上的銷售業務是通過江綿康為首的中間人成交的。

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學員並且下令活摘他們的器官牟利,今年再添張德江、張高麗兩個現任局常委級別的證人。在其父江澤民是迫害元兇及活摘器官下令者的基本事實下,深涉中國醫療市場腐敗的江綿康或許不但知悉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甚至不排除也參與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