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面臨亡黨危機 藍委籲洪顧全大局

藍委呂學樟6日呼籲洪秀柱應「顧全大局」。(陳柏州/大紀元)
藍委呂學樟6日呼籲洪秀柱應「顧全大局」。(陳柏州/大紀元)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對於國民黨換柱風暴越演越烈,身兼中常委的藍委呂學樟6日表示,目前洪秀柱民調低迷,與期望落差太大,而她又龜縮在深藍、法統藍框架裡,無法開拓票源,若改由黨主席朱立倫來承擔,確實會比較好,呼籲洪秀柱要顧全大局,「洪秀柱為黨為國犧牲的行徑,未來黨史上一定會記上一筆。」

身兼中常委的藍委許淑華也認為,洪秀柱參選讓基層非常焦慮、憤怒,選舉氣勢也一直上不來,除了呼籲黨中央應重新討論選舉對策,也希望若真換掉洪秀柱,黨內基層人士還是要支持黨所推出的參選人。

藍委蔡正元則說,在無黨內大咖參與初選,洪秀柱拋磚引玉,勇氣令人敬佩,一舉破磚獲得提名,但跌破所有人眼鏡的是,在中常會動人演講的洪秀柱,提名後競選動能突然停火,競選部隊失速下墜,已達迫降的邊緣。而洪秀柱的實質總幹事葉匡時、政策大法師張亞中、辦公室主任喬正中,所規劃出來的競選策略,令人瞠目結舌。

蔡正元表示,洪秀柱的小額募款毫無章法,不但不能達成行銷效果,最後不得不放棄承諾,接受國民黨部金援。蔡正元強調,此次換柱的爭議,應該要從民進黨的角度來看國民黨,才會比較了解自己的處境。但他也坦言,目前的確是國民黨生死存亡的時刻。

不過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認為,洪秀柱是過了千山越萬水才得到提名,黨主席朱立倫難道不應該先繳保證金、黨員連署,再通過防磚條款、獲46.203%以上民調支持等,才可撤銷洪的提名,「這樣才算公道吧?」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則說,9月底馬吳朱還幫洪秀柱助選,也說她民調高蔡7%,現在又因民調低靡要換柱,根本從頭到尾就是一場騙局。他強調,國民黨若以這種態度來選總統,換誰人民都不會相信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