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仰德高球賽將開打 台將爭積分拚奧運

(左起)詹世昌與潘政琮。(記者陳柏州/攝影)
(左起)詹世昌與潘政琮。(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仰德TPC高球賽將於8~11日於林口高爾夫球場登場,今年共有來自26個國家,144位選手參戰,參賽國數量為賽史最高。這場賽事也是繼台灣名人賽暨三商盃高爾夫邀請賽後台灣的第二場亞巡賽事,選手潘政琮與詹世昌都將參戰,爭取世界積分拚明年奧運入場。

對於這場比賽,潘政琮表示,林口球場果嶺很刁鑽,穩定性很好,速度差距不大,推桿較好發揮,不過短桿也必須特別展現水準,才能打出好成績,「每一場比賽,每位球員都有機會獲勝,端視該週的狀況、比賽心態與所有的準備。」

而詹世昌也提及,潘政琮此時的球技與心態已是球場上的強者,不可同日而語,此次能與他同場較勁,是種很棒的感覺,不但激起鬥志,也將學習到另一種壓力。林文堂則說,目前自己的狀況也調整得不錯,所以本屆仍會繼續率領仰德的球員搶冠。

這項賽事的總獎金為5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1,600萬元),冠軍獎金9萬美元(約新台幣288萬元)。參賽的90位外籍選手中,包括泰國好手瓦拉川將尋求該賽第三冠與尋求該賽衛冕的選手米沙瓦、馬來西亞選手謝志榮繼上週三商名人賽後尋求連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