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讓手機螢幕更耐摔 玻璃技術尋突破

【記者安心、李凱文/報導】智慧型手機製造商,正在加強觸摸螢幕玻璃對跌落、彎曲和墜落的承受能力,但玻璃加強是否會減少手機的破損,還很難說。

玻璃製造商康寧公司的研究人員正在試圖使手機螢幕更結實。這家公司生產的觸摸螢幕玻璃,涵蓋各種知名智慧型手機,包括蘋果和三星。

康寧公司研究部門經理約書亞•雅各布:「這種測試真實重復了實際發生的情況。我們發現80%的事故是墜落到粗糙的表面。」

研究人員希望加強玻璃對壓力的回應、抗摔能力,甚至與鑰匙、硬幣等硬物摩擦時的耐磨性能。但隨著玻璃變得更結實,手機也在變得更大和更薄,抵消了對玻璃強度的提升。

康寧公司研究部門經理約書亞•雅各布:「它們可能變得更重。它們有玻璃蓋。他們使用彎曲的玻璃蓋。所以當發生跌落這類事件時,所有這一切給玻璃外殼造成更大的壓力。」

大多數智慧型手機用戶都遇到過手機滑出口袋的經歷。當然,外殼可以保護手機,但並非每個人都願意使用外殼。總部位於舊金山的電子設備保險公司「平方交易」表示,超過半數索賠是手機螢幕破裂。

平方交易公司聯合創始人兼執行董事長史蒂夫•阿伯內西:「我能說的是歷史記錄。他們盡一切可能明顯增加了手機的強度,但仍不斷有人打破它們。」

為了幫助客戶弄清楚哪些手機最能承受彎曲和跌落,「平方交易公司」獨立開展了手機耐受力試驗。而正變得越來越頻繁的智慧型手機損壞,正成為現代生活不可避免的一部分。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