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戴季全與高捷協議喪權辱國 柯P:沒那麼誇張

【記者蔡宜霖/台北報導】昨(7)日上午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里長座談會,他在會前接受媒體的訪問,對於前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與高捷簽定爭議協議,柯文哲表示自己有看過資料,並不覺得有像外界所批評的是喪權辱國。

日前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批評,戴季全當初跟高捷簽的合約根本是簽喪權辱國的條約。昨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林向愷董事長會做後續處理,因為這牽涉到商業競爭與商業談判,我大概看過一下資料,還沒有到喪權辱國的程度。」

北捷與高捷合作的爭議點在於,一卡通進入北捷117個車站不用花半毛錢,而悠遊卡進入高雄市卻要花好3千多萬元。對此,柯文哲表示:「兩個情況不太一樣,他們(一卡通)進入我們這裡不用錢是因為我們只開一個閘門給他,而我們進他們那邊是所有閘門都可以用的,所以條件其實不太一樣。另外(一卡通)有一個閘門可以用,那個錢都不是台北市出的,是中央政府出的。」

柯文哲也表示自己不覺得有被高捷欺騙,因為「悠遊卡跟一卡通本來就有在競爭,所以就用商業競爭的機制來處理,這也不是說他騙你,這本來就是商業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