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批中常會動機不公正 洪秀柱:參選到底

對於國民黨將召開臨全會討論「換柱」,洪秀柱強調,仍會堅持參選。 (中央社)
對於國民黨將召開臨全會討論「換柱」,洪秀柱強調,仍會堅持參選。 (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對於國民黨中常會決議將召開臨時全代會,討論「換柱」議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7日表示,「她感到十分遺憾,無疑把本黨推入另一種險境之中」;她提到若以不正當的手段,遂行錯誤的判斷,那將讓黨失信於全民,並將本黨大廈傾倒於一旦。不過洪秀柱強調,她仍會堅持參選,也呼籲在本黨危急存亡之秋,臨全會全體代表會捍衛應有的誠信與是非。

國民黨7日舉行中常會,討論是否召開臨全會處理「換柱」議題,包括「白狼」張安樂、藝人熊海靈都現身國民黨中央黨部「挺柱」,為防暴力衝突,警方派遣逾百名警力,並搬出拒馬與刀片蛇龍保護在現場警戒;不過最終中常會仍決議召開臨全會,引發場外「挺柱」民眾不滿,甚至有民眾情緒失控持棍砸車,目前警方已經將砸車民眾留置。

對於中常會的決定,洪秀柱發表聲明說,她尊重中常會要求召開臨時全代會的權力,但「中常會通過的理由似是而非、動機並非公正、判斷更與事實不符」。她以去年九合一選舉的南部選情為例,藍營在嘉義以南大約輸了130萬票。

「本黨所以會如此慘敗,必有原因」,洪秀柱接著說,但是迄今為止,本黨從來沒有痛下決心檢討反省,而在失敗主義的籠罩下,竟然無人願意挺身參選。她強調,日前她在中常會的談話,普遍獲得黨員及社會的共鳴,那就是藍營為何總是在不該模糊、妥協、姑息、放棄的地方,而模糊、妥協、姑息、放棄了。

對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中常會中談到,洪所提出的兩岸政策悖離台灣主流民意,洪秀柱表示不能認同,她希望能有機會開討論會,把兩岸政策說明的更清楚更明白;不過洪秀柱坦言,會發生這些事情她也要反省,是不是主張說得不夠明白,讓黨內一些重量級的人對她有某些程度的誤解。至於是否可能會退選?洪秀柱說:「目前為止我沒有考慮這問題」,她將堅持個人想法跟理念、參選到底。

蔡英文:現在評論太早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正在日本進行訪問,媒體詢問國民黨可能強行「換柱」,蔡英文表示,等國民黨確定了後再說,現在評論太早了一點。

至於若由朱立倫參選,是否對民進黨喊出「國會過半」造成影響?蔡英文說,只能再觀察,也不方便評論。不論國民黨的候選人是誰,民進黨還是要按照自己的步驟,進行這場選戰。

蔡英文提到,民進黨目標不變,民進黨提名的立法委員都是在每一個地方的一時之選,相信他們的能力一定會受到選民的支持,民進黨對每一個地區所提出來的立委候選人都是有信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