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摘美超馬冠軍 陳彥博歸功不放棄

陳彥博(左)。(陳彥博提供)
陳彥博(左)。(陳彥博提供)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台灣超馬好手陳彥博日前在美國大峽谷273公里超馬下摘下總冠軍,返台後7日出席記者會分享參賽時面對嚴酷氣候與環境的心情,他說,從20歲跑到29歲,現在奪冠心情反而很平靜,「大地上奔跑,感受自己的渺小,有沒有我都沒關係。我也體悟到,只有靜心才能盡情。」

7天的超馬賽中,陳彥博身體得承受白天42度高溫,夜晚2度低溫,總爬升5,499公尺、總下降4,477公尺,終點海拔高度為2,651公尺的環境考驗。他說,「我這次改變賽事策略,知道腰傷疼痛的狀況可能會加劇,所以把重點放在前三天的賽程,後四天都是用硬撐著方式,雖然很冒險,但我想這是最佳的辦法。」

陳彥博說,跑到60公里處他的血糖持續降低,出現嘔吐感,腰傷、腳趾疼痛不堪,於檢查站停留快10分鐘。他不斷告訴自己,「辦的到!我辦的到!」所幸堅持,最終跑下該站第一名,並奪下總冠軍。

接著陳彥博會在台灣停留90天進行訓練,12月前往非洲布吉納法索,參加213公里5日沙漠超馬賽,並於明年參加全球四大極地總冠軍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