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腦後長眼?英男子背後拋物百發百中

一名年輕的爸爸身懷絕技,不需要轉身瞄準,就能把手上任何東西往背後一扔,次次投進目標。(影片截圖)
一名年輕的爸爸身懷絕技,不需要轉身瞄準,就能把手上任何東西往背後一扔,次次投進目標。(影片截圖)
【記者許家琳/編譯】英國一名年輕的爸爸身懷絕技,不需要轉身瞄準,就能把手上任何東西往背後一扔,次次投進目標。他把自己向背後投物的表演拍攝成影片上網後,很快就成了網路紅人。

據《每日郵報》報導,24歲的福利特(Matt Fleet)在他的Facebook和Snapchat帳戶發布了自己卓越技能的影片片段,他能夠背對「投籃」目標,把茶包投入茶杯,把吐司片投入烤箱。

在一個影片片段中,麥特在刷牙之前,準確地把牙刷拋入身後洗手槽邊的水杯中。在另一個影片片段中,他可以毫不費力地從頭上方往身後拋出一管「多力多滋」超濃芝士味洋芋片(Dorito crisp),洋芋片則直接落入他家廚房裡小敞口的罐子內。

他還從肩膀上方拋出一個乒乓球,乒乓球在樓梯上彈了幾下,最後準確地落入樓梯底部的水杯中。

令人難以置信的是,他背對著自己女兒,把一隻手錶準確地環繞在女兒的手腕上。之後,他把一隻拖鞋準確套在妻子的腳上,而他的妻子則是懶洋洋地躺在沙發上。迄今為止,他的影片已被觀看和共享了100萬次。

每當他完成一次表演後,他都會說:「簡單」或「太簡單了」。

談到自己如何練成這百發百中的技巧,福利特說,自己也不是第一次投就中,每項技巧也需要約20分鐘的練習。

他表示,這項絕技始於六個月前,他成功地把物品投入半個足球場外目標內的影片上傳後,就有朋友向他下戰帖,4歲的女兒也要他丟球或飛盤。

隨後,他發現自己可以很快抓到每投必中的訣竅,不過他也沒想到影片會引發廣大反響,甚至自己還被鼓勵開專頁,這種技巧讓他一扔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