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感人!泰名校畢業生 跪謝開垃圾車的父親

近日,一張泰國名校的大學畢業生在垃圾車前跪謝父親的照片,在網路上熱傳。(圖片來源:臉書)
近日,一張泰國名校的大學畢業生在垃圾車前跪謝父親的照片,在網路上熱傳。(圖片來源:臉書)
【記者羅東平/綜合報導】近日,一張泰國名校的大學畢業生在垃圾車前跪謝父親的照片,在網路上熱傳。照片中的大學生卡朗納隆(Klanarong Srisakul)曾以父親的職業為恥,但如今學業有成的他拍攝一個跪謝父親的影片,在臉書公開感謝以開垃圾車為業的父親的培育之恩,令人動容。

卡朗納隆的父親是一名學歷僅小學四年級的垃圾車駕駛。剛從泰國著名學府朱拉隆功大學(Chulalongkorn University)工程學系畢業的卡朗納隆,近日在臉書(Facebook)上發布感謝父親的文章,還附上一張他在垃圾車前、在父親足前下跪的照片,感謝父親不辭辛勞地賺錢供他完成學業。
泰國青年卡朗納隆剛從著名學府朱拉隆功大學(Chulalongkorn University)工程學系畢業,他在臉書貼文中寫滿了對父親的感激,令人動容。(圖片來源:臉書)泰國青年卡朗納隆剛從著名學府朱拉隆功大學(Chulalongkorn University)工程學系畢業,他在臉書貼文中寫滿了對父親的感激,令人動容。(圖片來源:臉書)

ว่าด้วยเรื่องของพ่อ พ่อผมทำงานที่ไม่ได้เลิศหรูอะไรหลายคนคงนึกภาพไม่ออก แต่ภาพที่พ่อทำงานผมเห็นมาตั้งแต่เด็ก ก็เคยไปทำง...

Posted by Klanarong Srisakul on 2015年10月4日

卡朗納隆在臉書上寫道,他的父親是一名垃圾車的駕駛,他從小跟著父親一起開著垃圾車,到處收垃圾,很多人難以想像這份工作有多辛苦。他小時候曾經為父親的職業感到丟臉,常拿自己的爸爸和別人的爸爸做比較,為什麼我的爸爸不能當軍人或是警察?

卡朗納隆說,父親學歷不高,最大的願望就是能看到兒子學業有成。爸爸曾告訴他家裡不富有,但能夠供他唸書。而卡朗納隆自己的夢想是當軍人,但他卻沒有考上軍校。

這次的考場失利後,他更奮發向上,最後考上名校。卡朗納隆說,大學放榜的那天,爸爸特地請假查榜,當他發現兒子考上朱拉隆功大學時,當下高興的老淚縱橫,「那是我們家族最榮耀的一刻」。

卡朗納隆在臉書的貼文中對父親說:「謝謝您當我的父親,謝謝您的一路支持,您的辛勤,還有您的淚水。我曾經是垃圾車駕駛的兒子,如今的我是父親的驕傲,爸爸您不用感到自卑,你是世界上最棒的爸爸,我以您為榮!」

這篇對父親感激之情的貼文,在網路上廣為流傳,許多人都說「感動!」「這道泰國菜,加太多洋蔥了!」

朱拉隆功大學位於泰國曼谷暹羅(Siam Area)地區,是泰國最古老的大學,也是泰國知名大學之一,被尊稱為「泰國最具威望的大學」,擁有16個學院、2個研究生院、1個分校、11個研究所、2個教育中心及3個附屬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