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只12美元! 谷歌鬧烏龍 廉價賣掉Google.com

韋德12美元買下Google.com。(臉書)
韋德12美元買下Google.com。(臉書)
【大紀元訊】谷歌意外出現失誤,竟然將Google.com以12美元的價格售出,萬幸的是買家是谷歌的前員工,且谷歌的安全團隊及時發現了這一鬧劇,將一場危機輕鬆化解。

《商業內幕》網站10月1日報導,韋德(Sanmay Ved)這天夜裡在谷歌的銷售網站搜尋谷歌的域名,讓他吃驚的是,域名Google.com顯示為綠色的笑臉,這意味著這一域名是可被出售的。於是他在線支付了12美元,就這樣順利的買下了這一全球最繁忙,流量最大的網站域名。

「我以前在谷歌工作,所以我一直很關心谷歌的產品。我輸入Google.com,讓我吃驚的是,網站顯示可以交易。」韋德告訴《商業內幕》,「我想可能哪兒出問題了,但是我實際上完成了付款。」

不過韋德並沒有收到一封確認交易的電子郵件,他得到的是更讓他驚訝的權限。瞬間,他的谷歌搜尋控制界面顯示他已經成為Google.com域名的主人,同時這一更改被自動匯報至谷歌安全團隊。

「恐怖的地方是,我突然擁有了網絡管理員的權限,在1分鐘的時間內可以控制(Google.com)。」韋德說。

只有短短的1分鐘時間。谷歌方面在1分鐘後取消了韋德的訂購,退回給他12美元。

「至少我現在可以說,我曾經擁有Google.com一分鐘。」韋德開心的說。

目前沒有解釋說明為什麼Google.com可以出售,業界推測為Google域名管理出現一個漏洞,谷歌公司沒有及時修補更新,導致如此烏龍的事件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