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郭董71億現金股利 全捐台大蓋抗癌中心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只要是做對的事,都願意再加碼捐贈。(中央社資料照)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只要是做對的事,都願意再加碼捐贈。(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施芝吟/綜合報導】鴻海發放高達新台幣562億元的現金股利,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個人現金股息超過71億元,郭昨(8)日宣布,扣除相關稅額後,全數金額將透過永齡健康基金會,持續用在台大捐贈案上。他還說,只要是做對的事,都願意再加碼捐贈。

永齡健康基金會表示,創辦人郭台銘對台灣大學150億元的實體捐贈案,現已完成「台成幹細胞治療中心」及「永齡生醫工程館」,截至今年,其所使用經費已逼近80億元。「台大癌症中心醫院」與「輻射科學暨質子治療中心」加緊趕工中,但隨時代與科技進步,許多醫療科技上發展快速,原本設定捐贈的150億元顯然不夠。

永齡健康基金會指出,在相關器材設備與人才培育方面,未來每年可能需再多付出30億元,讓整體捐贈案從原本150億元,粗估將上看至180億元。

郭台銘也重申,只要是做對的事,都願意再加碼捐贈,台大癌症中心醫院大樓,預計將在2018年對外試營運,將在今年11月舉行上梁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