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馬挺換柱 洪堅稱仍是候選人

【記者吳旻洲、江禹嬋/綜合報導】馬英九總統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8日同台出席世界和平大會,不過因洪秀柱遲到而剛好與馬英九擦身而過。馬總統會後受訪表示,目前國民黨選情艱困、士氣不振,應該更加團結振作,希望黨主席朱立倫跟洪秀柱多溝通,「我會支持我們黨中央的決策」。不過稍後洪秀柱上台致詞時,仍強調自己仍是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

馬英九與洪秀柱8日同台出席2015年世界和平大會,馬總統致辭後便要離去,不過因為洪秀柱遲到40分鐘,兩人正好在大廳上「不期而遇」。洪秀柱也對馬英九說,「報告總統,我在這邊等著跟您握手。」

洪秀柱上台致詞說,目前檯面上僅剩她一人孤獨的影子,孤獨這兩個字從她領表開始,就已經感受到,但一路走來她並不孤獨,有許多朋友同在。至於有人說她的身分很尷尬,但她認為,自己的身分一點都不尷尬,她是立法院副院長,「同時也是目前國民黨總統提名候選人,到現在還是」。

不過會後受訪時,面對會不會退黨、如何選到底、是否接受「朱洪配」等問題,洪秀柱僅說,這個我要學一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我要想想」。

總統參選提名人洪秀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為總統參選資格槓上,洪不甘一中同表政策被指偏離民意,邀朱立倫辯兩岸政策,朱回應, 「大家都是一家人」,以「黨內做溝通」避開辯論話題。並表示會持續努力與洪副院長溝通,最重要是凝聚共識、團結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