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闖過生死關 父親兌現對女兒的承諾

美國一位身患重病的父親馬克‧布萊特比爾(Mark Brightbill)在自己的堅忍和家人的鼓勵、關愛下,渡過難關,並最終兌現了對獨生女兒的承諾。(影片截圖)
美國一位身患重病的父親馬克‧布萊特比爾(Mark Brightbill)在自己的堅忍和家人的鼓勵、關愛下,渡過難關,並最終兌現了對獨生女兒的承諾。(影片截圖)
【記者李默迪/編譯】癌症、心臟手術、中風,美國一位身患重病的父親在自己的堅忍和家人的鼓勵、關愛下,闖過難關,並最終兌現了對獨生女兒的承諾——在女兒婚禮上和女兒一起走過婚禮走道,並與女兒共舞。

據美國KETV新聞網報導,馬克‧布萊特比爾(Mark Brightbill)家住堪薩斯州薩利納(Salina),他的經歷激勵著身邊的每一個人,從醫學專家、物理治療師,到他的親朋好友。馬克也對他們心懷感恩。

無法預知生死

馬克18歲時被診斷出患有霍奇金氏淋巴瘤(Hodgkins Lymphoma)。今年初,由於癌細胞轉移,馬克入住內布拉斯加州大學醫療中心接受干細胞移植。五月份,他又在奧哈馬市進行了一次心臟瓣膜置換術。

心臟手術幾天後,馬克出現呼吸困難。醫生認為,多年的化療使馬克的身體,尤其是肺部受到很大損傷,最近的幹細胞移植手術又降低了他的免疫力。

原本馬克在心臟手術後只需在奧哈馬市住院一個星期,但由於這個術後反應,他又轉入重症監護病房住了49天。那段時間裏,人們經常無法預知馬克是否可以活下來。

心臟手術後,馬克出現呼吸困難,轉入重症監護病房。(影片截圖)心臟手術後,馬克出現呼吸困難,轉入重症監護病房。(影片截圖)

馬克的妻子凱倫‧布萊特比爾(Karen Brightbill)回憶道:「最痛苦的是馬克接受體外膜肺氧合那天,醫生讓所有孩子都到醫院來。」馬克出現血栓、耐藥性表現,並有四次小中風。

馬克的妻子凱倫‧布萊特比爾(Karen Brightbill)(影片截圖)馬克的妻子凱倫‧布萊特比爾(Karen Brightbill)(影片截圖)

家人陪伴鼓勵 堅忍渡過難關

醫生丹尼爾‧約翰遜(Daniel Johnson)說,大部分知情人都認為馬克兇多吉少,但是馬克本人非常堅忍,他的家人不斷的鼓勵並堅信他一定能闖過難關,這些都令人驚嘆。
約翰遜說,在馬克處於昏迷狀態的階段,自己每次來到馬克的病房,一定能看到他的家人或朋友在床邊對他講話。

後來,馬克轉入林肯市麥當娜康復醫院(Madonna Rehabilitation Hospital),親朋好友對他的支持依然如故。

馬克的女兒蘭妮‧布萊特比爾(Laney Brightbill)原本打算在堪薩斯州舉行婚禮,但是為讓爸爸能夠參加,她特別把婚禮安排在林肯市。蘭妮說:「我們在籌備婚禮時,未婚夫告訴我,他想成為我們家庭的一員,我的爸爸是很重要的一個原因。」

而馬克不僅要參加婚禮,他還要兌現自己的一個承諾——和女兒一起走過婚禮走道,與女兒共舞。

圖中左為馬克的女兒蘭妮‧布萊特比爾(Laney Brightbill),她特別將婚禮安排在爸爸就醫的林肯市。(影片截圖)圖中左為馬克的女兒蘭妮‧布萊特比爾(Laney Brightbill),她特別將婚禮安排在爸爸就醫的林肯市。(影片截圖)

8月8日,距離馬克在奧哈馬的醫院接受急救不到三個月,馬克出現在女兒蘭妮的婚禮上。250名親朋好友都來到林肯市,見證這一時刻。

這一天,馬克帶著女兒走過婚禮走道,擁抱她,與女婿握手,然後獨自走回座位坐在妻子身邊。隨後,馬克和女兒蘭妮攜手共舞。

8月8日,馬克陪著女兒蘭妮走過婚禮走道。(影片截圖)8月8日,馬克陪著女兒蘭妮走過婚禮走道。(影片截圖)

婚禮上,馬克和女兒蘭妮攜手共舞。(影片截圖)婚禮上,馬克和女兒蘭妮攜手共舞。(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