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艾瑞塔完封海盜 小熊闖分區賽

艾瑞塔。(Getty Images)
艾瑞塔。(Getty Images)

【記者陳語馨/綜合報導】大聯盟小熊隊8日在國聯外卡驟死戰靠著陣中投打的強勢發揮,投手艾瑞塔(Jake Arrieta)繳出9局無失分的完封成績單,打線也適時支援,最終以4:0打退海盜,小熊順利晉級季後賽分區系列賽,10日起將與紅雀隊交手。

艾瑞塔本季對海盜戰績3勝1敗,也被稱作是「海盜剋星」,無疑是小熊這次與海盜隊間進行的外卡驟死戰中,先發投手的不二人選。而他在比賽中也維持穩定狀態,前五局只被敲出1支安打,完全封鎖海盜打線。

不過艾瑞塔第六局遇上亂流,被敲安打與投出觸身球後,形成滿壘的局面,所幸隊友製造雙殺化解危機。此後,艾瑞塔回歸水準,投至九局結束一分未失。這場比賽他只被敲出4支安打,送出11次三振。

小熊打線表現同樣搶眼,首局即先馳得點,第三局史瓦伯(Kyle Schwarber)貢獻兩分砲,第五局佛勒(Dexter Fowler)再轟陽春彈,早早取得4:0領先,最後收下勝利。

小熊獲勝後順利闖進分區系列賽,接著會與例行賽對戰成績8勝11敗的國聯中區冠紅雀隊交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