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敘俄海空聯手攻擊 目標反抗軍

敘利亞政府軍在俄羅斯戰機及戰艦支援下,7日對反抗軍發動大規模地面攻勢。(AFP)
敘利亞政府軍在俄羅斯戰機及戰艦支援下,7日對反抗軍發動大規模地面攻勢。(AFP)

【大紀元訊】敘利亞政府軍在俄羅斯戰機猛烈空襲及戰艦發射巡弋飛彈支援下,7日對反抗軍發動大規模地面攻勢,這是俄國與敘國政府軍的協同攻擊。

據中央社報導,莫斯科表示,正把俄軍在敘境的空襲行動與敘利亞政府軍的地面行動同步進行,並宣布裏海艦隊4艘戰艦加入攻擊伊斯蘭國(IS)的目標行動。

敘利亞軍方消息人士透露,敘國政府軍和盟軍部隊7日在俄羅斯空襲掩護下,於中部哈瑪省發動盛大的地面作戰。

根據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敘國部隊這起攻勢行動對焦在哈瑪省拉敏村一帶,俄國戰機對拉敏村和周遭地區進行了數十次的空襲。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指出,俄國戰機7日對哈瑪省和伊德利布省至少發動37次空襲,伊德利布省被反抗軍「征服軍」聯盟所把持。

軍方消息人士說:「敘利亞政府軍的最新作戰行動用意在把伊德利布省南部與哈瑪省北部的連通切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