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美男子遭大熊猛襲 祖母「絕招」救他一命

美國蒙大拿州男子戴洛(Chase Dellwo)近日遭到大灰熊的猛烈攻擊時,突然想起祖母教他的「絕招」,把手臂伸進灰熊的喉嚨中讓灰熊「噎到」,他才得以保住一命。
(影片擷圖)
美國蒙大拿州男子戴洛(Chase Dellwo)近日遭到大灰熊的猛烈攻擊時,突然想起祖母教他的「絕招」,把手臂伸進灰熊的喉嚨中讓灰熊「噎到」,他才得以保住一命。 (影片擷圖)
【記者羅東平/綜合報導】美國蒙大拿州男子戴洛(Chase Dellwo)近日在洛磯山脈地區獵捕糜鹿時,遭到大灰熊的猛烈攻擊,頭、臉、眼睛和腿都遭到重創,就在命懸一線的危急時刻,戴洛突然想起祖母教他的「絕招」,把手臂伸進灰熊的喉嚨中讓灰熊「噎到」,他才得以保住一命。

26歲的戴洛上週六(3日)與兄弟沙恩(Shane)帶著弓箭到蒙大拿州西北部洛磯山脈地區獵捕麋鹿。戴洛發現遠方有麋鹿群出現,準備沿小溪靠近鹿群,再將鹿群趕向沙恩的方向,以便獵捕。就在戴洛專注、快步地朝向鹿群移動之際,卻沒有發現前方有一隻重達180公斤的大灰熊,等到戴洛看到大灰熊時,雙方距離已不到1公尺。



戴洛回憶說:「當時我嚇呆了,大灰熊也嚇呆了,受到驚嚇的大灰熊馬上展開防衛性攻擊。」戴洛本來想用弓箭射熊,但還沒來得及發射,灰熊就將他撲倒在地,猛烈地攻擊他的頭、臉、背部及腿,就在他覺得自己可能命喪熊掌時,突然想起祖母曾經教他的「絕招」。

戴洛的祖母很久之前曾經給他看過一篇文章,內容提到「大型動物的作嘔反射很明顯」。這讓戴洛決定放手一搏,把自己的右手臂伸進灰熊口中,並塞進牠的喉嚨。這招果然奏效,灰熊被手臂「噎到」後,就丟下戴洛離開了。

被大灰熊攻擊的渾身是血的戴洛,昏昏沉沉地找到了他的兄弟沙恩後,才趕緊到醫院就醫。結果戴洛光是頭部就縫了100多針,連臉上也縫不少針,左眼也瘀青腫脹,右腿也被嚴重咬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