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UFO又來了?墨西哥火山現球體和長形異物

波波卡特佩特火山噴發時,出現不尋常的圓形球體。(影片擷圖)
波波卡特佩特火山噴發時,出現不尋常的圓形球體。(影片擷圖)
【記者張秉開/編譯】墨西哥火山周圍出現圓形球體和長條形UFO,引起人們的關注。有學者認為這是一種地質活動或大氣現象,UFO探索者分析是火山活動引起外星人的注意。

據英國《每日郵報》10月7日報導,在墨西哥視頻網站Webcams Mexico近日發布的波波卡特佩特火山(Popocatepetl)視頻中,發現不尋常的圓形球體和長條形異物。

這些發光物是和火山第四次噴發同一時間出現的。有研究者認為是火山噴發物質或一種大氣現象,噴發物會形成讓人想入非非的UFO,因此會出現很多外星人目擊案例。



《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的UFO》(UFOs of the First World War)的著者尼格爾‧華生(Nigel Watson)說:「地理和心理的混合因素產生UFO。」華生認為,臨近地質斷裂帶的火山活動可能產生等離子現象,在夜間看來有一種金屬亮光或在白天為黑色,因此產生UFO現象,甚至會出現一種在目擊者看來具有智能表現的電磁場變化。華生還說:「UFO不可能是星系間的宇宙飛船,更應該是一種罕見的大氣現象。」

據報導,也有UFO和外星人探索者有不同的看法。UFO探索者保羅‧斯本(Paul Seaburn)說:「火山噴發和地震時,經常有人看到UFO。人為甚麼能在火山、地震及核電站周圍看到那麼多UFO?人是被監視?被控制?被看護?被警告?」
在墨西哥非常活躍的科利馬火山(Colima)噴發後不久,天空中出現一個像一匹馬的不明物體,令目擊者大為驚異。(影片擷圖)在墨西哥非常活躍的科利馬火山(Colima)噴發後不久,天空中出現一個像一匹馬的不明物體,令目擊者大為驚異。(影片擷圖)
1月份,一匹飛馬形狀的UFO出現在墨西哥最活躍的科利馬火山(Colima)周圍。24歲的洛約拉‧金塔尼利亞‧羅薩斯( Loyola Quintanilla Rosas)描述,第一眼看到它時,覺得它像馬。它有一個巨大的身體,身體上部比較消瘦,中部比較鼓,並且有四肢。羅薩斯說:「但是,馬腿不動,顯然不是現代的天馬。」

2014年11月,波波卡特佩特火山周圍出現白色物體。目擊者尤弗拉斯奧‧岡薩雷斯‧卡拉斯科(Eufrasio Gonzales Carrasco)也是一位熱衷探索外星人現象的研究者。35歲的卡拉斯科說:「這些火山周圍有很多這樣的現象,這個(白色物體)又增添了一層神秘色彩。一定是火山的某種東西招來地外生命。可能他們是從我們的星球採集一些樣本好帶回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