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中國千米高懸崖玻璃棧道碎裂 當局淡化危險

在過去幾年,全國各地的高山、深谷和懸崖峭壁修建了很多玻璃棧道吸引遊客。(網路圖片)
在過去幾年,全國各地的高山、深谷和懸崖峭壁修建了很多玻璃棧道吸引遊客。(網路圖片)
【記者秦雨霏/報導】中國一條緊貼3500英尺(約1067米)高懸崖而建的玻璃棧道破裂,但是運營商卻聲稱它很安全。

裂縫出現在該玻璃棧道剛剛開張兩個星期之後,但是河南省雲台山公園管理處說「無需驚慌」。

在網上瘋傳棧道的一塊玻璃板破裂之後,管理處週二在聲明中說:「它對安全性沒有影響。」

但是網上充斥著對全國修建高空玻璃棧道風潮的懷疑。一些人提及中國長期以來的豆腐渣工程和低效的人群控制,並認為玻璃棧道的熱潮缺乏透明度。

「這不是開玩笑的。」微博上一條評論說,不應該再修建這樣的玻璃棧道了。「太嚇人了。」

一條署名李東海的微博帖子描寫了親身經歷:「我們在接近尾端的時候,突然有一聲巨大的破裂聲,並且在我腳下震動。」

「我腳下的玻璃板碎了。」李東海寫道,「那時候,每個人都在尖叫。然後我喊,『它真的破了,真的破了』。然後每個人趕快跑,推他們前面的人。」

但是雲台山管理處給出一個更加輕描淡寫的說法。週一下午,管理處說,安全視察員在實施常規巡邏,在一塊玻璃板上看到一些小裂縫。視察員判定是一塊尖銳物體砸裂了棧道上三層玻璃當中的一層。一些報導稱可能是掉落的金屬瓶砸裂玻璃。

管理處說,為了確保遊客的安全信心,他們決定暫時停止開放玻璃棧道,但是將在修復之後重新開放。

李東海指責公園當局撒謊,淡化裂縫危險。

「雲台山的聲明錯了。」李東海說,「它不僅僅是玻璃上的幾條裂縫。整個板子碎了。說我誇大其詞是誹謗。我不會接受。」

中國其它旅遊景點跟這塊破裂的玻璃棧道有很大的利害關係。在過去幾年,全國各地的高山、深谷和懸崖峭壁修建了很多這種玻璃棧道吸引遊客。

除了雲台山之外,其它令人眩暈的玻璃棧道還出現在重慶、張家界。在「十一」長週末假日,湖南省石牛寨公園人滿為患,遊客人數達到一天兩萬。